焦點話題

高雄市議會關心武漢肺炎疫情 同時也加強本會防疫措施

文章發布日期:2020/2/6 / 高市議壇NO.47

  嚴重特殊傳染病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國內也嚴陣以待,全面提升防疫層級與措施,高雄市議會持續關心此疫情,同時呼籲市民朋友咳嗽戴口罩、肥皂勤洗手、少去傳統市場與醫院等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鳥,若自中國返臺,14日內有身體不適,撥打「1922防疫專線」依指示就醫,且務必主動告知旅遊史。

  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高雄市政府也已將防疫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配合中央做好萬全的準備,市府將全面考量、謹慎應對,滾動式調整並全力以赴。

  衛生局也在近日於轄區推廣社區大樓、大廈的環境清消示範,協助管理人員或委外清潔人員製成500ppm的漂白水,並跟轄區的醫師公會與各級醫療院所,包括12家的指定隔離醫院,持續做密切聯繫,希望民眾不要驚慌,確實做好防疫工作,降低擴散風險。

  高雄市議會並於大門與停車場出入口,要求上班的同仁與洽公的來賓配合量額溫,加強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