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無黨團結聯盟重視農業、空汙及產業升級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5 / 高市議壇NO.37

   第三個上場質詢市長的無黨團結聯盟,將焦點集中在高雄的農業、空汙及產業升級等議題,對於假數據真空汙的現象,督促韓國瑜市長該嚴正對抗空汙。

  朱信強議員肯定市府團隊推銷農產品,他認為爭取外銷訂單沒那麼容易,加上韓市長現在人紅是非多,賣菜卻被說賣台,他呼籲大家不要拚統獨、要拚經濟,也盼望外界給市府團隊多一些時間。他也督促農業局、海洋局再加把勁行銷高雄的農漁產品,要求市府關注近期芭樂價格暴跌的問題,期盼給予農民更多協助。

  經常關心空汙議題的李順進議員,以「假數據真空汙,誰替南高雄換上假藍天?」為質詢標語,提醒市府團隊重視空汙數據造假的現象,他提出六大造假手法:外掛軟體造假、調整參數造假、繞管偷排、讓數據消失、假裝故障或維修、聲稱暫停營運等,要求韓市長對抗空汙出重拳,別讓市民受害。另外他關心大林蒲遷村進度,要求都發局定期公布訊息。

  陳善慧議員關注觀光議題,他表示現在貨出去了,接下來就是如何讓人進來,他建議市府積極推動兩岸城市的直航,南進南出對於高雄的觀光發展較有助益。同時提出愛情摩天輪可採用BOT模式,發展觀光建設也須顧及高雄財政窘迫的現狀。

  韓市長表示,未來將向中央爭取增加航班,大型郵輪也將帶另一批觀光客,高雄要加快建設速度才能趕上其他城市的腳步。

  同樣關注環保與大林蒲遷村案的吳益政議員,首先讚許市府同意將仁大工業區降編,未來高雄石化產業將全部南遷小港沿海地區,強調高雄應發展高產值、低汙染、低排放的產業,建議市府團隊與工業局高質化辦公室對接,將高質化的產業引進高雄。另外在督促加速大林蒲遷村速度的同時,吳議員希望在造鎮的規劃中,加入公民參與及全方位的大眾交通運輸規劃。

  韓市長答詢表示,針對空汙最嚴重的大林蒲地區,107年底已在行政院院會中,請中央儘快核定啟動大林蒲的遷村計畫,不要再讓大林蒲居民生活在工廠包圍的環境中。農業局吳芳銘局長則針對芭樂價格暴跌一事表達會持續努力協助果農銷售。

 

無黨團結聯盟針對空汙、農業及觀光等議題提出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