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無黨團結聯盟關注產業發展與原鄉權益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5 / 高市議壇NO.86

  本會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於4月24、25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繼中國國民黨團質詢後,無黨團結聯盟黨團接力為高雄水情與用電困境與原住民權益提出質詢。

  「產業園區陸續進駐,高雄能否負荷水電?」陳善慧議員關心產業園區陸續進駐,水電用量大增,要求高雄市政府與中央通力合作,加速因應刻不容緩,包括儲水、開發水資源建設以及再生水廠、地下水庫等建設,以提高產業投資意願。同時為達到RE100、2050淨零排放目標,並提供完善的投資環境,陳議員要求市府研擬提高綠電發量,並改善南電北送的現況。也要求市府加速推動高煉廠汙染整治,他認為唯有完成高煉廠汙染整治,土地才能完整規劃。

  113年全國布農族射耳祭與傳統競技預計在那瑪夏區舉行,陳幸富議員期盼陳其邁市長大力支持原鄉提供經費補助,並且協助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向中央爭取場地建置經費。另外,陳議員也關切國土計畫劃設原住民保留地土地功能分區議題,他指出,國土計畫將影響原住民土地使用,族人期盼保留私有地,並劃為農3、農4進行有效利用、產生經濟效益,他也要求市府設立專責人員協調各局處的聯繫工作。陳議員並建議市府向中央爭取修正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規定,將林業用地上之青梅、李子比照竹筍列為森林副產物,並針對因天然災害導致生活陷入困境的梅農研議協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