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輕軌二期即將動工 康議長籲與地方溝通交通維護事宜

文章發布日期:2017/7/19 / 高市議壇NO.17

  隨著輕軌二期即將動工,將衝擊車輛壅塞的大順路,為了讓施工團隊了解地方民眾的心聲,康裕成議長於7月3日邀請中鋼團隊向大順二路沿線區域的里長進行報告,她期盼捷運局與中鋼團隊在施工前,務必與每個區段沿線的居民進行溝通,釐清民眾疑慮。

  輕軌二期工程統包商為中鋼旗下的聯鋼營造公司,由總經理林志榮率團隊到議會報告輕軌施工規劃,聯鋼營造表示,大順二路的C26到C31車站工期及測試通車期,約需3年時間,原本大順路單側車道為2個快車道將縮減為1道,慢車道將維持不變,不過會取消沿線兩旁的停車格。

  針對人行道寬度、雨豆樹保留及原有路邊停車格存廢等問題,陳劉碧月、陳金櫃、黃冠惠、張真榮等里長均表達疑慮;聯鋼營造則回覆,輕軌施工及營運不會縮減人行道寬度,仍維持3公尺,未來甚至可能拓寬到4公尺。而分隔島和路旁的行道樹皆不會移除,但為因應輕軌通行的安全考量,將適當修剪分隔島上行道樹枝葉。

  此外,葉建志、任天霸里長也提到,輕軌通車後將有6個與大順路垂直的路口禁止車輛橫越大順路,必須繞道而行,造成居民的不便,建議透過統一調整交通號誌,解決禁止穿越大順路帶來的困擾。

  康議長也指出,大順路的塞車問題已存在多年,未來輕軌的施工和營運在道路空間減少的情況下,勢必造成市區交通黑暗期,期盼捷運局與中鋼團隊在施工前,務必與每個區段沿線的居民進行溝通,釐清相關的疑慮,並提前告知施工期程,讓民眾能夠提早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