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五選區:藍綠二比三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第五選區為大社、鳥松、仁武、大樹等4區,共有10位候選人參選,應選5位。本次選舉結果國民黨高居第一、二名占2席,民進黨較上屆減少1席,藍綠均有新人上榜。

  該區選舉人數為171,788,投票數127,333,投票率74.12%,其政治版圖仍然是綠大於藍,但因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效應,使得現任國民黨的許慧玉,以及曾任三屆縣議員及一屆市議員的吳利成兩人,一舉突破2萬高票當選,不僅在各自基本盤的選區票數有所成長,在仁武區更是大有所獲,也因此排擠到民進黨現任的林芳如,造成其連任失利。

  現任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在這次大社區的票數有明顯成長,以16,674票名列第三名,民進黨新人江瑞鴻接棒沈英章,在其團隊全力輔選下,保住仁武一席市議員。而邱俊憲得票數較上一屆少,最終以14,954票擠進當選名單。從得票率來看,國民黨大有斬獲成長了8.69%,民進黨則下跌了4.91%,無黨籍則比上一屆少了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