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中國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市長「邁擱吹泡泡」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於8月8日、9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8日陳其邁市長施政報告完畢,黨團接續依照所關切的議題提出質詢。首先登場的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市長「邁擱吹泡泡」,抨擊陳市長四大優先跳票。

  國民黨團議員拿出泡泡槍稱陳市長吹的泡泡比做的還多,要求「邁擱吹泡泡」,童燕珍議員指出,陳市長的「緊緊緊」並非拚市政而是忙著大內宣,市民不僅需要台積電,電力、環保、空汙及交通問題均是市民擔憂的議題,要求陳市長別當「泡泡市長」。

  陳麗娜議員指出,國民黨團非常歡迎台積電進駐高雄,高雄市政府應提供永續經營的環境,台積電8月能否動工仍打上問號,呼籲市府別讓台積電成為繼中油、台電、中鋼後又一政治利多提款機,不斷消費台積電恐會「呷緊弄破碗」。

  陳若翠議員重申國民黨相當歡迎國際大廠投資高雄帶動就業率,但呼籲市府勿過度消費台積電,她說,青年未謀其利先受其害,高房價、高物價和通貨膨脹衝擊讓市民叫苦連天,要求市府重視青年福利及人口減少困境。

  邱于軒議員說,根據數據顯示高雄空汙及水汙未見改善、110年平均每萬人兒童保護受虐者人數41.48人、每人負擔公共債務高達9萬元,認為陳市長的四大優先拼成三個第一,讓高雄成為六都的空汙王、兒虐王及負債王。

  黃紹庭議員指出,台積電投資是市府的「一白遮三醜」,他說,第一醜為工安、治安及交安問題,讓市民深感不安;第二醜為空汙造成高雄人壽命縮短;第三醜則是輕軌大順段即將通車,高雄交通黑暗期到來。而對於台積電進駐的高煉廠土地整治是否產生二度汙染的疑慮及高房價的現象,市府也應該承擔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