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八選區:泛藍增加1席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第八選區包括前金、新興、苓雅等三區,參選人有9位,角逐6席。選舉結果國民黨比上一屆多1席,總計贏得3席,民進黨則是由原來3席減少了1席,親民黨1席維持不變。

  該區為高雄市中心所在,商圈、文教區多,因此也被認為是選民自主性較高的地區。上一屆原有席次為藍綠各半,且都是連任多屆基層實力紮實的老將,此次除了蕭永達因民進黨初選失利外,其他均尋求連任。而加入競選的新人有民進黨曾任趙天麟服務處的執行長黃文益,還有台聯黨僅23歲的蔡鴻偉,國民黨則推出曾任里長且再度角逐市議員的陳若翠。

  本區選舉人口數為208,349人,投票數為153,722,投票率為73.82%,第一高票由現任國民黨黃紹庭贏得,得票數衝高至25,635票,民進黨新人黃文益則以21,675票名列第二,許崑源以21,433張票數名列第三,陳若翠以18,690票擠下現任民進黨議員周玲妏,名列第五,現任的民進黨郭建盟和親民黨的吳益政分別以第四名和第六名連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