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青年局照顧高雄在地青年就業與創業

文章發布日期:2019/10/24 / 高市議壇NO.44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10月1日於高雄國家體育場尾翼空間正式成立,肩負增進高雄青年福祉、秉持照顧青年世代的重任,在此次的財經部門質詢中,成為議員們關注的焦點。

  黃天煌議員期許青年局成立以後,多面向並積極的關心年輕人,提供年輕人直接參與公共政策的機會,讓他們從創想到制定、執行、完成,促使公共政策更加完善。

  林于凱議員則提到,鐵路地下化後火車站周邊有許多商圈,也就是所謂的高雄蛋黃區,而這些商圈多數都由上一輩經營,較無新想法,市府可以鼓勵年輕人進駐商圈,比如開一間特色咖啡店、青創小店,或古早味的特色店、童玩店等,由年輕人創意發想活絡商圈,青年局可以和經發局攜手合作,或者編列預算補助青年進駐商圈的店租,專款預算補助青年到商圈創業。

  對於青創基金究竟如何達到100億的總目標,鄭孟洳議員提出質疑,市府所提的三家民間企業計有20多億資金青年局只是媒合企業與青年,這些資金並非納入基金內,那麼70億的民間募資如何達成?她也提及青創基金的投資對象,是以獲得天使投資的個案,青年局以跟投的方式,實為設限過高。

  李順進議員為拒絕北漂青年發聲,他說,在地青年在地生活,在地繳稅,卻因為高學費貸款壓力,有時候不得不北漂去找收入更高的工作,盼青年局向銀行溝通放寬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