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無黨團結聯盟期許韓市長兼顧環保、經濟及社會正義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第3屆議會第1次臨時會1月17日上午進行市長韓國瑜進行簡要施政報告與答詢,第二個上場質詢為無黨團結聯盟,針對環保、經濟及社會正義等議題要求韓市長在追求發大財時應同時兼顧。

  首先,吳益政議員關注城市發展與招商,他認為高雄市應該是要容許創新與實驗的城市,但前提應該要納入公民參與,他呼籲韓市長支持,讓政策制定過程更臻完備;關於招商議題,吳議員則建議市府不要讓高污染或只設廠但對高雄就業、經濟沒貢獻的黑暗工廠進駐,高雄市非常歡迎可增加城市就業、薪資、稅金的公司企業進駐。

  吳議員並以大社工業區降編為例說,市府應兼顧經濟發展、環境永續及社會正義,將之視為城市發展的重要指標,大社工業區該遷廠就遷廠,該降編就降編。

  韓市長回應時表示,市府重視公民參與議題,暫停輕軌二階工程就是要聆聽公民意見,選舉政見有人反對有人贊成,但城市發展不能一灘死水,不怕做錯,只怕不做,市府感受市民低薪的痛苦,也釋出友善歡迎產業,但絕不能污染地方。他允諾將積極和經濟部協調,並針對大社工業區降編案成立專案進行研究。

  朱信強議員強調不要政治口水,要關注民生議題。身為農業地區的民意代表,最關心農產賣不賣得出去,他也要求市府團隊重視農業缺工與農村違章建築連續開罰的問題,韓市長也予以回應表示會通盤檢討農村違章建築連續開罰的問題。

  李順進議員質詢中提到,大社石化原料不足,擔憂石化業到小港設廠,又造成污染,市府應予重視。他也期許韓市長帶領下讓高雄市經濟可以脫胎換骨。攸關大林蒲遷村的進度,興建國道七號等地方重要建設,李議員要求韓市長應加快腳步完成與興建。

 

無黨團結聯盟議員輪番上陣,針對環保、經濟及社會正義等議題質詢韓國瑜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