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全臺最美魚市場在高雄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魚市場沒有吵雜的叫賣聲、沒有現殺去鱗的服務,卻有自選食材的火鍋、各類型美食品牌進駐及可觀海的用餐區,這裡就是被譽為全臺最美的鼓山魚市場。有別於前鎮漁港、興達港或蚵仔寮等傳統魚市場,將日本時代的魚市場重新打造為可坐擁270度海景的玻璃盒子,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海景,是約會相聚的好場域。

  鄰近鼓山輪渡站的鼓山魚市場是高雄首座現代化魚市,可能與多數人的想像不同,它並非一般採買新鮮魚獲、品嚐代客料理的地方。而是將老建物透過重新規劃改造,結合通透挑高的空間感及荷蘭式磚砌法構造等建築設計,打造成農漁精品展售中心,整體氛圍更為精緻且充滿巧思,環境也似百貨公司美食街,有冷氣吹且不用擔心地板濕滑,還可品嚐到海鮮及更多種類的美食。

  津漁聚物所是鼓山魚市場內的一大亮點,廚房為中島式吧臺,而一旁座位區,也做出隔間,整體採日式風格,聚餐聊天更為方便。設有整面冰箱及數個冷凍櫃,有菜盤、海鮮及肉品還有各式酒品等,挑選好自己喜歡的食材到吧臺結帳後,就能開始煮火鍋囉!這裡也有販售許多高檔的冷凍食材,龍蝦、干貝、龍膽石斑及牛肉等,也能選購回家烹調享用!

  如果只想吃點小吃或點心,裡面也有懿品乳酪的八蒜包、正家興的波斯頓派、宏裕行的花枝系列產品等,還有海鮮羹、麵包、咖啡、豆漿甜品、關東煮及粉圓飲料等,可以選擇面海的座位區一邊看海一邊飲食,在充滿設計感的空間,可以欣賞白天與夜晚不同的海景風貌。

  另外,魚市場內有一處On air空間,不定時進行直播活動,舉辦的項目有抽獎及優惠組合等各式活動與線上觀眾互動,想要更多好康優惠,可關注鼓山魚市場臉書粉絲專頁。

  假日期間戶外推出市集,吹著海風散散步觀賞高雄港第一港口渡輪來往,逛逛市集或拍拍美照,也是相當愜意。如果還不過癮,再搭乘渡輪前往旗津旅遊。

  老靈魂的鼓山魚市場經過全面改裝升級,華麗轉變成全臺最美魚市場,可品嚐美食同時可欣賞美景,可說是相當療癒且舒適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