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萌到捨不得喝的動物拉花咖啡

文章發布日期:2020/11/24 / 高市議壇NO.57

  笑容讓人融化的3隻小貓、可愛的柴犬全都擠進了咖啡杯中,輕輕晃動杯體,立體拉花的動物們更像有了生命,讓人忍著喝咖啡的慾望,不忍將眼前逼真且有療癒感的立體拉花一口喝下肚。

  位於苓雅區廈門街上「My cofi」,以立體拉花而聞名,店內的牆上掛滿了店家多年來繪製的拉花作品照片,多到像是一家小型的拉花藝術品博物館呢!

  點好飲品和想要的拉花圖樣,店家便開始施展魔法,將咖啡豆磨好沖泡倒進杯子後,老闆利用湯匙將特調的奶泡堆疊出立體拉花的雛形,接著拿出筆刷,沾取巧克力畫出動物的五官;草莓果醬則用來點綴腮紅;香蘭葉製成的天然綠色成了降落在小貓臉上的幸運草,熟稔的繪圖技巧,為顧客在享用咖啡的同時帶來視覺上的驚喜,且立體拉花的原樣約可維持半小時,讓顧客可以好好欣賞並盡情拍照。

  店內的拉花除了提供公版造型的貓咪及柴犬外,也有客製化的服務,平面或是立體拉花皆有,只需將喜歡的圖樣拿給店家,依照圖片難易程度價格不一,經估價確認後,便能得到一杯特製的拉花咖啡。

  除了動物、偶像的圖片透過店家的巧手轉化成拉花外,店家也能繪製暗黑系的拉花,像是蟑螂、蜈蚣甚至貞子爬出咖啡杯等立體拉花,喜歡搞怪或是想捉弄朋友,可以選一杯特別的拉花咖啡。

  不僅立體拉花的成品很特別,還能完整看到店家現場繪製的過程,相當療癒,親切的老闆會教導客人在一旁欣賞時如何透過手機內建的相關拍攝功能,錄製出有趣的小短片,讓拉花上的角色更加鮮活,回家觀賞留念外,也能分享於社群軟體當中。

  如果對於立體拉花有興趣,老闆也歡迎大家報名學習,喜歡繪畫或開店創業也可諮詢、上課,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立體咖啡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