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高雄也能品嚐道地港味小點

文章發布日期:2021/2/26 / 高市議壇NO.60

  黑牛不是黑毛和牛,竟然是用喝的?芝麻杏仁露可以成畫作?這些都是貨真價實的香港飲品與小點,想一探究竟,不用前往香港,高雄就有這些道地港味可嚐。

  隱藏在鳳山區巷弄中的啡竇,是由一對香港夫妻所開設,一走進店內,映入眼簾的顯眼霓虹招牌,香港電影海報與黑膠唱片,展示櫃中的叮叮車、小巴牌裝飾品等,店內整體氛圍營造,讓人彷彿置身於香港。

  菠蘿油是店內主打商品,老闆娘現場手工製作,熱騰騰菠蘿油,外皮酥香內裡扎實綿密,夾著厚實的冰涼鹹奶油,這樣的組合雖然很罪惡,卻讓人易上癮,一時之間把減肥的念頭拋諸腦後,先嗑完再說!而同樣也是店家自製的蛋撻,外層酥脆,蛋撻餡香氣十足,讓人再三回味。 

  吃甜點當然也要搭配飲品才過癮,店內販售的飲品也充滿港味,包含香港奶茶、檸茶、檸樂以及在臺灣很少能喝到的黑牛等。熱飲的香港奶茶,盛裝在香港茶餐廳才會使用,杯身印有「黑白淡奶」字樣的杯組當中,淡奶結合濃厚茶香,完美搭配,一入喉奶味與茶香四溢,尾韻回甘。

  檸茶的重點則在於檸檬,老闆給的檸檬份量相當到位,讓檸茶的酸甜適中,卻又充滿檸檬的香氣,清爽解膩,非常適合夏天飲用。

  黑牛乍聽之下讓人摸不著頭緒,黑巧克力牛奶?還是??其實這是一款香港茶餐廳的懷舊特調,以朱古力雪糕搭配可樂製成,滑順中帶著氣泡的口感,令人驚艷!

  啡竇充滿港味卻帶著咖啡廳的愜意與慵懶,讓消費者能放鬆盡情的享受港式午茶時光與英式生活態度。

  港式甜品的代表之一芝麻糊和杏仁露,卻能像咖啡拉花一樣做畫你看過嗎?走入九記食糖水,店內的布置相當吸引人,學過詠春拳法的老闆,將滿滿的功夫元素帶入店內各個角落,店內陳設相當吸睛,讓人渾然忘了是為了品嚐甜品而來。

  這裡販售著芝麻杏仁露、椰汁西米露、楊枝甘露等甜品,其中芝麻杏仁露,老闆將杏仁糊、芝麻糊各盛起一小碗後,一股作氣往大碗裡倒,再以湯匙做為畫筆,隨機繪出截拳道標記或臉譜等,芝麻杏仁糊甜度適中,濃郁且順口,帶給客人不同於一般甜品店的感受,是味覺與視覺的極緻饗宴。

  高雄近年陸續出現一些香港特色小店,從餐點到店內的布置,店家用心將香港在地家鄉味以更有特色的方式呈現給消費者,讓顧客在港都可以品嚐港味,別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