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吃不停拍不停的岡山下午茶

文章發布日期:2020/12/23 / 高市議壇NO.58

  岡山區近年陸續多了幾家由年輕人經營的特色小店,販售著充滿新意的料理、點心,除了讓當地人不必跑到市區就能享用美味,同時吸引了許多外地客慕名而來,到岡山逛逛之餘,喝一杯茶,吃塊甜點,度過午後的慢活時光。

  玻璃冰櫃中一個個色彩繽紛且做工精緻的甜點像藝術品般,搭配金色系坐椅、白色羽絨坐墊及大理石桌,一瞬間彷彿置身於法國的貴婦,想在疫情期間體驗偽出國,品嚐異國甜點的氛圍,來岡山區的亮點法式手作就對了!

  店裡的每一份甜點全出自曾在法國學習西點的老闆娘之手,甜點不光是外表吸睛,在口感上更是綿密且甜度掌控適當,讓客人在視覺與味覺都能得到滿足。

  當中最經典兩款甜點為可麗露與檸檬塔,原味的可麗露口感外酥內軟,解凍品嚐或再加熱,風味仍在,如果喜歡特別一點的,則可選擇帶有茶香卻不苦澀的焙茶口味;檸檬塔味道酸甜適中,征服不少人的胃。

  如果喜歡精緻造型、想拍美照,那一定要點上一份聖多諾黑,底部為千層派,上方利用焦糖泡芙與卡士達醬堆疊成鐵塔形狀,味道豐富且層次多元。

  此外,店家在口味與造型上一再推陳出新,讓客人每次回訪都有不同甜點可嚐鮮,像是期間限定的「柚柚」(香柚慕斯),造型猶如一顆小柚子,嚐起來卻是綿密口感,每一口都帶有淡淡柚香,讓人回味再三。喜歡嚐鮮者可趁著節慶期間試試當季的限定甜點。

  而搭配甜點的茶品也是不容錯過的,其中一款名為發光小人物的茶品,是由清爽的薄荷葉搭配檸檬草,達到解膩作用。

  亮點法式手作的室內外空間都相當舒適且裝潢特別,不妨來此品嚐一口甜點一口茶,享受片刻的寧靜且愜意。

  除了甜點外,想來點鹹食也沒問題,位於岡山國中附近的游李家,以天然酵母發酵的麵糰製作手工披薩,餅皮香酥卻帶有Q彈口感,老麵的香氣四溢,披薩口味多元且提供葷、素選擇,其中最令人驚艷的就屬鮭魚鮮蝦披薩,用料扎實,油脂豐厚的鮭魚、肥美的蝦仁搭配上增添風味的摩佐拉起司及具解膩效果的酸豆,新鮮簡單卻不一般的美味,讓人不愛上也難。流口水了嗎?假日來岡山體驗一趟放鬆又能滿足味蕾的美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