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今日不開伙 逛龍華市場品嚐好料理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泰國家常菜、越南河粉、咖哩、臺式麵食、素食等,琳瑯滿目的各國料理,忍不住想每道都品嚐看看,不用前往百貨公司美食街,來龍華市場走一圈,包準讓你吃飽又不會傷荷包。

  有別於一般的公有市場,多以販售生鮮蔬果為主,龍華市場的熟食攤位比生鮮攤販還占多數,內有多種美食攤販,雖然是市場空間,但設有天棚遮蔽,不怕颳風下雨,且用餐區環境整潔,讓客人能安心在此用餐,是不想在家開伙用餐的好選擇,比起一般傳統市場更具魅力。

  沒有店名卻仍遠近馳名的,莫過於第150攤的越南河粉店,以便宜且大份量來吸客,每碗河粉不到百元,份量竟是市面上的2倍之多。誰說便宜一定沒好料,河粉湯頭使用大量蔬菜為基底燉煮,入口相當清甜,河粉Q彈,搭配的主食也不馬虎,不論是豬肉、海鮮、鴨肉等,老闆都不計成本的給予超值的份量,就是要讓客人吃得心滿意足,如果喜歡重口味者,店內的自助區還有檸檬角和九層塔可自行取用,混搭吃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掌男廚坊則專賣咖哩,攤位設計走日式風格,口味則有日式、印度及南洋風味等選擇,餐點售價在一百至三百元間,品質與用料一點也不輸知名餐廳,咖哩有黑、濃、紅、綠、白可選擇,每款醬料都是店家用心調配烹煮而成,例如綠咖哩是以青辣椒、香茅、檸檬葉及馬蜂橙皮、南薑、薑黃及椰奶等食材製成,薑味十足,辛辣卻不過度刺激,搭配上店家特製炊飯與日式配菜,以及炸的恰到好處、外酥內軟且多汁的雞腿塊或豬排等主食,豐富的料理,值得你再度造訪。

  檸檬葉泰國家常菜,也是不能錯過的一攤異國美食,是由一對年輕人所經營,即便是在市場攤位販售,老闆也精心將攤位布置出濃濃異國風情,讓人彷彿置身在泰國。這裡主打的是泰國家常菜便當,包含了泰北香腸、清邁涼拌檸檬雞、泰國炒豬肉河粉、泰國綠咖哩豬、清邁炒豬肉、香茅蛋炒飯及泰國打拋豬等,便當主菜都是現點現做,只為讓客人能趁熱品嚐道地泰國風味。清邁炒豬肉,並非外面隨處可見的烤肉便當,豬肉經店家獨門醃漬後,過大火翻炒,醬香與豬肉完整融合,帶有辣度的豬肉,與地瓜泥、龍鬚菜等,清爽配菜完美搭配,是讓人一吃會想念,不吃會懷念的美味。

  龍華市場可說是一個美食聚集地,除了上述的料理外,想品嚐點心小吃,也有多種選項任君挑選,像是人氣攤位東慶北堂烤包子,每天手工製作、現烤,外皮類似蔥油餅與燒餅的結合,帶有嚼勁及酥脆的口感,配上黑胡椒調味的肉餡與鮮甜洋蔥,鹹香中帶著清甜,品嚐時必須小心咬下,以免爆汁燙口。此外,還有炸雞、肉圓、咖哩餃、傳統飯糰及煎餃等美食應有盡有,只來一次絕對品嚐不完,但相信只要來過龍華市場,一定會被它的好料理吸引成為常客,想一來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