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幸福時刻來了 澄清湖花開朵朵互爭妍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春暖花開時節正是賞花的最佳時間,想賞花不必跋山涉水、舟車勞頓,在高雄市區也有花卉可觀賞。澄清湖風景區內不僅南洋櫻、黃金風鈴木花朵盛開,還有百株玫瑰綻放,爭奇鬥艷、美不勝收,成為市區內遊湖、賞花最佳景點。

  春節期間的澄清湖最為吸引人,南洋櫻、黃金風鈴木、火焰木、洋紅風鈴木等接力盛開、競相爭妍,色彩繽紛、熱鬧非凡,為新的一年帶來新氣息。

  九曲橋旁沿著湖畔種植的南洋櫻,粉嫩花串佈滿樹梢,花絮垂落於湖面,隨波盪漾,與湖面交織成絕美景致,每到開花期間總是吸引許多遊客佇足欣賞、留影紀念。

  澄清湖的南洋櫻,早在民國40年間就已種植,樹齡超過一甲子,雖歷經歲月的洗禮,每到春天仍是努力綻放,讓大家不必大費周章前往國外即能就近賞櫻。此外,春節過後是黃金風鈴木盛開之際,到此遊湖踏青便可看到一大片的風鈴木花海,黃色花朵亮麗耀眼,趕緊把握時機來此賞花,感受春天的詩情畫意。

  107年起,澄清湖風景園區更推出「幸福花園」,種植近400株玫瑰,品種高達70多種,許多民眾皆趁著春節期間,與家人安排一趟戶外踏青行程,到此走春賞花趣。幸福花園除了滿庭的玫瑰外,更搭配了俏皮的新人公仔裝置與藝術造型場景,讓人一進入便感受到幸福的氛圍,更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照時的熱門指定地。

  賞完花後也可以到天空木棧道走走,從不同角度欣賞澄清湖的美,更可至圓山飯店喝杯咖啡,享受悠閒、愜意的時刻。

 

到澄清湖賞花(左圖)、走走天空木棧道(右圖),用愉快的心情迎接春天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