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中央公園商圈小店展特色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與新崛江商圈相隔五福路的中央公園商圈,過去也曾是紅極一時的熱門購物區,不過在指標性的商場消失後,許多店家也紛紛出走,近期商圈協會積極透過舉辦活動來吸引人潮,期望能再恢復往日榮景。

  早期的舊大統百貨公司為周邊帶來很大的商機,過去因玉竹二街有原宿廣場,因此當地原名為原宿玉竹商圈,再加上NOVA電腦商場,流行服飾、鞋子、配件、花藝等店家都爭相進駐於此,各式小吃、餐廳也少不了,甚至還有藝人在此投資開店,熱鬧程度與新崛江不相上下,因此也有人誤以為該商圈也是新崛江的一部分。

  隨著舊大統百貨公司火災,商圈也略受影響,後來捷運施工,又帶來一次衝擊,即使在捷運通車、百貨重建之後,也挽回不了流失的人潮,商圈內多數店面招租中,不只冷清還有點凌亂,只剩寥寥幾間店家持續經營。商圈協會曾有意結合華人、客家、原住民及新住民作為商圈的特色,與高雄市政府合辦常態性的原住民假日市集,之前也自辦歌唱比賽,讓商圈聚集了一些人氣,現在假日有不少學子會來這裡逛一逛。

  商圈內除了幾間經營多年的泡沫紅茶店,還有一間「一番日式蔬菜煎餅」店,20幾年來,從原宿廣場搬到小巷弄,感受到商圈的起起落落,店面雖小,但老闆相當親切有人情味,常有老顧客從學生時期就常來光顧,出國回來後懷念熟悉的滋味而再度上門,也與老闆敘舊。原味的東京燒餡料有花枝、蝦仁、香菇、蛋、高麗菜等,而廣島燒則是添加炒麵,煎餅上淋上滿滿的美乃滋,再鋪上一層柴魚,看著柴魚因熱氣而緩緩飄動,也是一種趣味。而煎餅用料實在,份量充足,口味可隨客人習慣調整,都是讓人一再前來的原因。

  另一間「貓抓草麵包店」則是間小巧的店家,以貓為名,生土司上也蓋上可愛的貓印,麵包使用日本星野酵母和奧本製粉,強調低鹽、低油,雖然成本是一般麵粉的3、4倍,但老闆希望讓顧客吃到好吃健康的麵包,秉持這樣的理念,在2年多前疫情未爆發時開店,疫情期間曾經1天只有2位客人,如今挺過疫情,也讓不喜歡吃麵包的人愛上他的麵包。店家麵包很有特色,各式麵包有豐富內餡,貓型焙茶奶酥厚片保有濃厚的茶香,生吐司口感鬆軟,奶香味十足,還有因網友反映份量太大而另製的迷你版生吐司,都擁有高評價,顧客回購率很高。

  目前商圈還有錦衣味台北甜不辣是屹立多年的老店,巷弄間的富治串燒則是美味燒烤店,同樣都是隱藏版美食。近期市府在商圈舉辦活動,活絡的景象讓當地店家感到開心,也期待商圈未來有其他店家進駐,讓人潮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