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就在高雄駁二

文章發布日期:2020/8/26 / 高市議壇NO.54

  橋不只能通行還會旋轉?高雄又多一個海上觀光亮點─大港橋,近期成為網路討論度極高的新景點,不分大人小孩,都被其魅力所吸引,也有不少民眾及外地遊客趁著暑假期間前來大港橋賞海景。

  大港橋為臺灣首座水平旋轉橋、更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以貝殼和海豚等作為設計概念,純白色的外表,遠看猶如一只駐足在高雄港上的白鯨,再走近一瞧,則像一個閃閃發光的金環寶螺,置身於橋中欣賞,白色細長橋身則像極了天使的羽翼,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大港橋,景象也有所不同。

  而大家最期待的便是每日下午3點及每週五、六、日晚間7點進行的大港橋開合秀,大港橋在3分鐘內便可完成開啟、閉合的水平運轉,如同白鯨在海上暢快翱遊,遊客們驚呼連連的同時也沒有忘記趕緊拿起相機記錄這美好的景象。

  由於緊鄰輕軌大義站,在大港橋上也能欣賞到高雄輕軌慢慢經過,遠方則有85大樓及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白天時,城市的景致一覽無遺,而黃昏時刻,則可走上旋轉樓梯至二樓觀賞夕陽及船泊靠岸的港濱風光,海風的吹拂也讓人感到愜意悠哉。

  到了晚上,純白的橋身亮起了燈,搭配周遭夜景,美得就像一幅畫,不必出國來到高雄就能欣賞到唯美夜景,位於大港橋兩旁的大義倉庫群、棧貳庫,也有街頭音樂表演、市集、餐酒館等,夜晚的大港也熱鬧無比,不妨好友們相邀來此聚會,一同賞夜景。

  過去往來高雄港兩旁的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香蕉碼頭,都必須要步行約30分鐘,如今大港橋將周邊的景點進行串接,大幅縮減往來的步行路程,增加了便利性。有機會到駁二,千萬別忘了探訪這個絕美的打卡景點,不論是白天、黃昏、夜晚都有不同的魅力,若想要親眼見到大港橋轉動,可得把握好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