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家庭電影院我最潮,線上影音免費暢看!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居家防疫也要注重育樂和學習,透過「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高雄好家宅防疫電視台」、還有「高雄市立圖書館隨選影音」,民眾可以隨時觀看精彩電影、特別節目和名人演講。

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精彩好片開麥拉

  防疫期間閱覽育樂不可少,準備好爆米花,一起前往「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收看精彩好片!裡面有100部以上的國內外電影、紀錄片、動畫片,內容包括生活、環境教育、歷史文化、樂齡勞工等,而且每個月還會有新片上線。看「藍色大門」支持國片和性平教育、看「聖雅各的天空」旅人行走800公里橫跨西班牙北部,看「北海小英雄」充滿驚奇和冒險的旅程……無論是國際影展的得獎作品、大卡司製作的電影,還是老少咸宜的動畫片上面通通都有。

  只要有國家圖書館或各縣市的圖書借閱證,就可以憑借閱證號和密碼登入觀看。沒有借閱證的用戶也可以在線上註冊國家圖書館會員,使用新申辦的帳號、密碼進入觀片。

 

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收看資源:

國家圖書館-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電影院

國立臺灣圖書館-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視界電影院公播放映室

※ 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的電影無授權網路直播,僅供用戶使用平台觀看。

 

高雄好家宅防疫電視台──享受親子好時光

  居家防疫人懶洋洋?快來跟著「高雄好家宅防疫電視台」動滋動滋運動一下!由高雄市政府結合有線電視公用頻道 CH3,首創推出「高雄好家宅 防疫電視台,除了每天下午3點播放市府防疫記者會,每天也會播出各類生活、文教、戲劇等精彩節目。早上起床動一動,接著看高雄原創歌仔戲,中午一邊吃飯一邊參觀線上動物園,下午還可以揪家人一起聽故事、健身練筋骨。深夜時段睡不著就收看「高雄18進」看看老師沒講的大小事,節目內容超豐富。

  只要是申裝高雄市有線電收視戶,使用遙控器轉到第3頻道,就可以收看「好家宅防疫電視台」。若家裡沒有申裝第四台,也可以透過高雄市政府的YouTube頻道收看節目,從播放清單中還能重播影片內容唷!

高雄市立圖書館隨選影音──經典講堂紀錄

  看了那麼多電影和電視節目,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思維激盪,可以前往高雄市立圖書館的「線上影音系統」收看各式各樣的講堂紀錄。一系列的線上講堂收錄了各行專家、學者、作家、詩人、資深職人的親身經驗和專業知識,有精神科醫師鄧惠文的女人專題演講、電機工程研究所博士林光浩的老建築實務課程、隱逸詩人周清河的古典詩詞講座等,各式各樣的內容都可以自由選看。

  高雄市立圖書館的線上影音系統還有「圖書館影音」、「高雄在地故事」、「高雄文學館」等分類專區,觀眾可以從其中觀看圖書館推薦的好書、高雄文化的脈絡、在地文學的演進。另外,每週六15:00「線上聽故事」的分類專區也會準時上線,由大哥哥、大姐姐們陪孩子一起閱讀精選童書,並用活潑的表演方式,讓小朋友更加了解故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