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特色豆漿喝起來更過癮

文章發布日期:2023/10/5 / 高市議壇NO.91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常是民眾早餐的飲品之一,尤其對於乳糖不耐症的人更是優良的選擇,飲用品管嚴格的豆漿,不但能嘗到香醇濃郁的口感,與紅玉紅茶結合更有茶香與豆香,加入可可粉變成可可豆漿,變化出的特色豆漿,讓喝豆漿的選擇更多元!

  設廠於大樹區的豆豆濃非基改有限公司,於2017年成立,採用國外契種進口「非基改IP豆」,從原料進口、倉儲、生產、加工、包裝到運送等,層層把關,為的就是要實踐「寧可為價格解釋一陣子,也不願為品質道歉一輩子」的理念。初期以傳統石磨製作香濃豆漿的工法,後來轉變為全自動化生產設備的研發,包括倉儲的溫控、研磨煮漿、淨水設備、產品包裝等,保留濃厚的豆漿香氣,亦不破壞黃豆的營養成分,正如品牌名稱「豆豆濃」所要傳達的精神。

  產品有白豆漿、黑豆漿及紅茶豆漿三種類別,其中還有高濃度的純豆漿為主打商品,為滿足不同飲食習慣的客人,店家還區分無糖和微糖豆漿,習於喝無糖飲品的人,無糖豆漿就相當對味,濃醇的豆香與口感,讓人頗為驚艷,多喝幾口,就有飽足感,不過店家還是會提供糖漿給購買無糖豆漿的客人,飲用時酌量添加。

  若要來點不同口味,紅茶豆漿也是不錯的選擇,採用紅玉紅茶結合豆漿製作而成,自然微甜及特殊香氣的紅茶與豆漿巧妙融合,口口香甜而不膩,因此頗受歡迎。

  另一家位於楠梓的葉氏豆匠,品牌取名老闆姓氏「葉」,及對健康say yes,由於養生、運動的風氣盛行,老闆心生製作獨一無二的「台灣濃豆漿」之念頭,精挑細選的選豆後,選擇市面上少見,且產地在臺南的「高雄選10號黃豆」,除了取其口感佳,也避免基因改造的風險,並著手研發各種口味的豆漿。

  店家採用優質又費時的日式工法,製作濃、醇、香的濃豆漿,有別於市面上不濃稠的豆漿,品嘗一口經典豆漿,就能喝到濃稠的口感。其他各種口味的豆漿也豐富了大眾的味覺,如可可豆漿,選用法國品牌法芙娜可可粉,苦甜的滋味為可可豆漿增添絕妙的風味,是店內明星商品;抹茶豆漿則使用小山園抹茶,茶香伴隨豆香,風味獨特;濃稠的花生米漿也不容錯過,將炒香後的北港花生加入糙米漿,每一口都香氣十足。店內還推出快閃豆漿,不定期更換口味,紅蘿蔔豆漿、冬瓜豆漿、紫薯豆漿等都是熱賣商品呢!

  獨立品牌的豆漿堅持選用非基改黃豆,以濃醇口感取勝,並發揮創意研發新口味,兼顧營養與味蕾,習慣喝大品牌或早餐店豆漿者,不妨換個口味,也許一喝成主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