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超佛心早餐店 月底荷包救星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物價持續飆漲,越到月底荷包就跟著見底,是小資族最無奈的心聲,想要顧及荷包與美味,肯定要來佛心系的早餐店飽餐一頓!

  位於湖內區巷弄內的書香園是當地開業30幾年的老店,因為鄰近東方設計大學,是在地居民及學生最愛的店家之一,店內販售餐點、飲料、豆花和刨冰,門面上的菜單書寫琳瑯滿目的品項,最讓人意外的是,價格如同30幾年前般的親民,最貴的餐點是僅僅35元的鍋燒意麵,難怪每天自營業開始,客人總是絡繹不絕,老闆夫婦倆手都沒停歇過,不僅內用客滿,還有人等著外帶,只為了滿足一天的第一餐。

  店內最便宜的餐點是10元厚片吐司,烤得恰到好處的厚片,搭配香濃的花生醬,每一口都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喜歡木瓜牛奶的朋友一定要來上一杯,新鮮現打的木瓜牛奶,真材實料的濃郁口感,份量為一般中杯也只要25元;除了早餐外,也可以來碗三色布丁豆花當下午茶,滑嫩、細緻的布丁豆花甜度適中,3種口味滋味分明,讓人大呼過癮!另外,店家維持傳統的手寫點餐方式,也是一大特色。

  另一家位於三民區金獅湖市場的聖源早餐店相當低調,既無招牌和旗幟,隱身在社區住家中,要不是有客人進出,很難發現是一家早餐店。店內餐點有吐司、蛋餅、薯餅、蘿蔔糕、熱狗等,飲料則為可可亞、咖啡牛奶及草莓牛奶,有冷、熱可供選擇。

  店內一邊為開放式廚房,另一邊為用餐區,點餐可直接口說,老闆的態度很親切,還會詢問是否切邊或加醬料,非常貼心。香氣誘人的法國培根吐司,是以沾過蛋液的吐司煎過後,抹上奶油再鋪上培根而成,整體色香味俱全,一份25元相當划算;傳統的玉米蛋餅以Q軟的麵皮包裹滿滿的玉米,以20元的價格而言,用料很足夠;而粉皮煎得酥脆的薯餅嘗起來不覺油膩,一片15元也很實在,讓人想要再次回顧。

  想要享受便宜又美味的早餐,這兩家均可用50元銅板價輕鬆搞定,帶給你活力滿滿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