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到穀物樂園體驗手作、看展覽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先往右邊多轉圈,再往左邊轉看看!」,這可不是在練習考汽車駕照,而是要DIY一份專屬的穀飲沖泡包的過程。

  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的石來運轉磨穀樂DIY,利用石磨將天然且烘炒過後的穀物磨成粉,先從紅豆、綠豆、黑豆、紅扁豆、米麩、紫米等已炒熟的穀物中任選3項,搭配出自己喜歡的口味,接著依硬度分批倒入石磨當中,先順時鐘轉,慢慢的研磨,相當考驗體驗者的毅力。

  研磨數分鐘後,若無感受到阻力,可逆時鐘轉動石磨把手,穀粉就會從石磨縫隙中跑出,再利用專用掃粉道具放入已先裝好米漿粉的盒子中,完成所有研磨後,只要將盒中所有穀粉勻搖,就能請工作人員協助放入包裝機當中,經過機器分裝及密封後,穀物沖泡包即可完成,過程趣味除考驗耐心外,也能順便練練手臂肌肉呢!

  DIY結束後,一旁即是「我的穀倉樂園」藝文展區,與國內外新銳藝術家進行合作,以「冒險」、「穀倉日常」、「穀磨坊」、「莊園派對」及「慶典」等5個單元,透過不同藝術家的表現手法,將對於穀倉的轉化想像成藝術,呈現穀倉樂園的樣貌,值得細細品味及觀賞。

  展覽中,透過動態影像、裝置藝術、噴繪藝術及互動遊戲及故事等方式,讓藝術與各年齡參觀者得以連結,大家都能輕鬆參與其中,更設有闖關遊戲,只要完成關卡就能兌換到特殊風味的沖泡穀飲。

  此外,前往5樓空間,可俯視4樓工廠作業程序,了解每一包穀飲沖泡粉的製作過程;5樓走道空間則設有各式穀物的介紹,亦有可拍美照的馬克杯造型裝置,大家可以拿著穀飲包裝的造型抱枕拍照。

  而為了鼓勵大家走遍館內每個角落,更設有多個集章處,讓大家可以邊參觀邊集章,完成後亦能換得精美小禮物一份。

  體驗完DIY、看完館內常態展,也可順道在穀倉咖啡用餐,空間營造出英式穀倉風格,讓人彷彿來到童話世界,在這用餐或選購伴手禮,也能滿足一下偽出國的新鮮感。

  而這裡的特飲品如芝麻燕麥豆乳、芝麻紅藜麥黑豆乳等,也是選用廠內有機豆乳製作而成,食材一點也不馬虎,飲品以芝麻、豆乳及奶泡做出漸層,外觀像極摩卡咖啡,卻又更為健康無負擔。

  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內的行程相當豐富,適合親子或情侶安排一場半日遊,加上停車方便又有工作人員的親切解說,活動多元且有吃又有玩,可以消磨不少時間,相當值得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