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來美濃品嚐「高CP值」下午茶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25 / 高市議壇NO.46

  點一盤手工水餃、一碗配料豐盛的雞絲麵,再來一杯濃郁的果汁,身在充滿往日情懷的老房內,看著窗外的老舊菸樓,與好友愜意閒聊的悠閒午後,幸福就是如此樸實無華。

  「咖啡角落」是一家位在美濃區興隆一街的隱藏小店,由大學畢業不久的女孩與母親一起設立,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夠放慢腳步,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喝杯下午茶,販售的品項不多,主食就只有自製的水餃,和家常口味的雞絲麵,以提供休憩空間為主,也相當歡迎客人自備點心來此享用。

  店內還有販售以當日有的新鮮水果打成的果汁,濃郁且無加糖,健康無負擔,最令人開心的是只要百元就能夠無限暢飲,還可以隨意更換口味,CP值極高。

  這處由老宅改造,原本的舊式樓梯也保留了下來,不過有點陡,需要費點力,爬上二樓,空間仍維持素雅的風格,不過有獨樹一格的包廂,沒有繁瑣的裝潢,反而是運用一些老物件做裝飾,聚會談天不被打斷,也不擔心打擾到別人,彷彿回到爺爺奶奶家一樣親切。

  如果喜歡熱鬧的路邊攤餐飲場景,位於美濃聖君宮旁用料實在的關東煮,是當地美濃人的回憶。攤位僅不到一坪的空間,關東煮的湯頭是老闆在家已熬煮多時,嚐起來相當濃、純、香,這裡不用兼賣烤香腸把客人「引誘」過來,光在巷口就能被湯頭的味道所吸引。

  這裡的黑輪、米血、丸子等,並沒有過度的調味,吃起來卻像是童年的滋味。拿著碗盤,跟著大家一起排隊,夾自己想吃的料後,年紀大的老闆在紙上書寫計算,讓客人看到每個品項的費用,相當特別有趣呢。

  在這裡你還可以買一包只要2元的懷舊點心小包裝肉燥麵,加進湯中品嚐,比起一般的泡麵,更有讓人想再續一碗的魅力。下次來美濃,也可以嘗試品嚐粄條和米食以外的餐點喔!


關東煮小店(左圖)以超優惠的價格,吸引客人前來嚐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