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風靡少女心的色廊展

文章發布日期:2018/6/26 / 高市議壇NO.28

  吸引眾多少女打卡拍照的新熱點─「色廊展」,在台北展出後話題不斷,現在終於來到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透過繽紛色彩呈現出多達15個造型各異的場景,每個場景都運用顏色表現出不同的主題,讓大家可以隨意擺pose拍個不停,其中還有高雄場限定的檳榔攤場景,結合了在地文化與色彩,驚艷大家的視覺!

  剛進入展場,映入眼簾的就是夢幻的氣球廊道,整個廊道佈滿了白色氣球,藉由燈光投影,營造出繽紛多彩的視覺變化,為接下來一連串奇幻的冒險拉開序幕。來到白色臥房,不管是甜美風格或是搞笑風格,任你擺出最有創意的睡姿,起床後走到粉紅衣帽間梳妝打扮一番,有放大版的口紅、粉撲道具,猶如進入夢遊仙境的愛麗絲,對這繽紛奇幻的世界充滿新奇。

  踩著輕快地步伐來到黃色系的早餐店,點一個漢堡或三明治搭配著餐前酒補充體力。有了黃色般的活力,再搭乘海藍色捷運與海底的魚兒一起悠游,參觀者可以想像是搭乘捷運的上班族或是電影「屍速列車」中的喪屍,角色自己扮演。

  不論是放滿綠色椅子的教室、堆滿冰棒的橘色空間、繁花盛開的紫色花園,或是放著滿山滿谷金幣的金庫,甚至在幽暗的氣氛中的太空夢幻之旅等,各式超乎想像的創意空間裡,不分男女老幼,大家依序排隊站在最夯的打卡場景前,拍出一張張充滿少女心的照片。

  其中最有趣的兩個場景莫過於那艷麗的檳榔攤,走進裡頭拿起道具裝扮成檳榔西施,擺出各種誇張的姿勢,或搔首弄姿、或擠眉弄眼,大大的滿足了cosplay的慾望。壓軸的藍色空間則以日式澡堂為概念設計,浴池中放滿了藍色小球,成了大人小孩最捨不得離開的遊憩空間。

  繽紛的色彩不僅能讓人心情愉悅,藉由拍照打卡的方式還能隨時隨地與大家分享快樂的感覺,也因此色廊展不只吸引年輕族群,長輩們也可來此滿足「少女心」,釋放平時的拘束,擺出可愛多變姿勢,而小朋友在百變的奇幻空間中,更是玩得不亦樂乎。

  色廊展的展期自6月9日到8月26日止,展覽時間為早上9點到下午5點,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地下一樓第四、五特展廳展出。展出時間內可以進入拍照,若想拍出具有特色的婚紗照、團體照、畢業照等,也可以連絡主辦單位於下午5點後付費包場,不僅免除排隊時間,也能不受其他人打擾,盡情享受拍照的樂趣,詳情可查詢色廊展臉書粉絲專頁。

 

湖水藍的建身房很適合玩角色扮演(左圖);色廊展內繽紛的場景,讓人拍到捨不得放下相機(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