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經濟實惠美味便當 大份量讓人好滿足

文章發布日期:2023/8/4 / 高市議壇NO.89

  物價漲不停,上班族在外用餐,想填飽肚子,又怕荷包失血,非常兩難。其實坊間還有一些佛心店家,仍然以經濟實惠的價格提供美味餐點,成為一天中的小確幸。

  漢民夜市是小港區歷史悠久的夜市,在沒有攤販營業的白天,卻有一家便當攤位人潮絡繹不絕,這家就是「逢昌大雞腿飯」,位於小港高中對面,營業時間為中午和下午,週日休息,與夜市大不相同,但也成為平日地方居民、上班族及學生用餐的選擇。

  主打大雞腿飯,幾乎填滿便當盒面積的大雞腿總讓人驚呼不已,外皮炸得酥脆,肉質細嫩,再搭配3樣配菜,一份便當只要65元,雖然幾經漲價,但相較其他已漲到90至110元的雞腿便當,這樣的份量非常超值,也是顧客的首選,並常一次外帶3、4份。另外還可選購10元的荷包蛋為自己加菜。此外,還有大排骨飯可選擇,同樣是大尺寸的排骨,大小約有半個便當以上,含2樣配菜及荷包蛋,一樣也是65元,滷製的排骨香氣十足,也頗受好評,吃膩雞腿時偶爾可換換口味。

  在地經營50年的正園便當,是許多人高中時代的回憶,便宜的價格及豐富菜色常讓學生的午餐時間充滿幸福感。不只在校園,在建興市場也可以買得到,攤位前斗大的「便當」,就是最醒目的招牌。在遮陽傘下,擺放一籃又一籃的便當,桌上也擺滿各種口味的便當,如雞腿飯、豬肉燴飯、羊肉燴飯、雞柳飯、蜜汁雞腿、煎魚飯等,並以保鮮膜覆蓋供顧客挑選菜色,還有分大、小盒,不分口味,一律大盒60元、小盒50元,許多婆婆媽媽逛市場時就會順道採買,有時不到中午12點就會完售呢!

  各式各樣的便當,每樣看起來都很美味,常讓人有選擇障礙。豬肉燴飯中搭配麥克雞塊,頗有雙主菜的味道,再附上半顆滷蛋,簡單的菜色就能輕鬆飽餐一頓。熱銷的雞腿飯也是很多人的最愛,除有雞腿和煎蛋,還附上4樣配菜,彷彿一餐的營養都兼顧到了,對於一份平價的便當而言,真的是物超所值,也難怪吃過後就會列入口袋名單,回購率相當高。

  還在思考午餐吃什麼嗎?那就別再猶豫了,趕緊來一份豐富又實惠的美味便當,為下午的工作儲備滿滿電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