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到茄萣逛夜市看夜景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位於茄萣區港東街的下茄萣金鑾宮廟埕前,每逢週一及週四傍晚便開始陸續有攤商進場,經過攤商一陣忙活後,空氣中開始飄散香氣,香酥雞、深坑臭豆腐煲、糖葫蘆、酥炸大魷魚、炒泡麵等,不到用餐時間許多在地人就騎著機車,繞著夜市的擺攤路線,開始尋覓今晚的美食。

  走進夜市,循著排隊人潮便可找到章記深坑臭豆腐煲,天氣越冷,人潮更把攤位包圍的密不透風。章記有鴨血煲、豆腐煲及綜合煲,份量比一般店面來的多,不使用紙碗,使用鍋具或一般袋子盛湯,店家還會給多些湯料,不少人都是買回家再加料當火鍋食用,只用百元價格就能全家享用火鍋,相當超值。

  除了正餐外,這裡也有香酥雞及地瓜球的攤位,喜歡甜食則有甘草芭樂及糖葫蘆,如果不想吃太飽,可以選擇炒泡麵,店家自煮的醬料與泡麵拌炒,就是比自己在家做的更豐富、美味。這裡夜市的攤位選擇不比都會區多,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不光有美食讓大家大飽口福之外,茄萣夜市也可說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堂,是大人兒時回憶的製造基地。大型氣墊樂園只要一布置好,便吸引小朋友前來,樂園裡充滿著孩子們的笑聲,讓小朋友大力放電,爸媽也可以短暫休息。

  另外還有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遊戲機台攤位,價格是一般市區的半價,50元就能玩兩局,除了常見的10元小鋼珠台,還有棒球、保齡球等,機台有4、5種可挑選,花小錢就能獲得快樂。遊戲結束後還有琳瑯滿目的小禮物可以挑選一樣帶回家。小朋友們總是以飛快的速度玩遊戲,卻在選擇小禮物時花了不少時間,拿起來又放回去,獎賞總是充滿了誘惑力。

  逛完夜市,吃飽喝足後,也該活動一下。金鑾宮前就是著名的茄萣大排,近期經過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整治拉皮後,不再有臭味,老舊橋梁也加裝了夜間燈光照明,還陸續施作人行步道及綠帶。夜晚皎潔的月光,以及廟宇燈光倒影於水面,有種來到古裝劇片場的fu,很適合cosplay成古人呢!

  通常下午逛茄萣到興達港觀光漁市場大啖海鮮,其實夜晚的茄萣漁村風情的夜市,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