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春節野餐去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25 / 高市議壇NO.46

  春節期間往郊外踏青、到外縣市旅遊最擔心的就是塞車,困在車陣中動彈不得,常讓人感覺很無奈。春節連假出門不想塞在車陣中嗎?推薦您冬季的高雄,陽光溫煦,非常適合野餐聚會,搭乘便利的捷運和輕軌及公車,一家人也能在過年期間輕鬆到戶外走走。

寵物聚會的好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

  高雄市文化中心的草皮雖無凹仔底森林公園這般廣大,但整體環境的整潔維持是有目共睹的,平日裡的早晨、傍晚,甚至是晚上,都能看到毛爸毛媽帶著家中的毛小孩出來散步,飼主們也相當遵守規範,隨身帶著毛小孩的流動廁所─撿便器,隨手保持環境清潔。

  如果吃膩了年貨,周邊有不少好吃的美食店家,可以買個麵包、餡餅,帶上一杯飲料,找一處視野好的角落,坐下來愜意地享受悠閒時光。這裡常常吸引不少人來寵物聚會,不僅能讓家中毛寶貝跟其他毛小孩玩耍,主人也會互相分享飼養心得,如果家中無飼養寵物的朋友,想就近接觸毛小孩或踏青休閒,也可以到高雄市文化中心走走。

市中心的小森林─凹仔底森林公園

  擁有一大片綠地的凹仔底森林公園,往往是野餐地點的首選,廣闊的腹地,園區遍植適合亞熱帶氣候及隨季節變化的樹種與開花植物,展現各色繽紛,冬季裡,木棧拱橋旁有幾株落羽松,許多人來這裡都是為了一賭它的美景,如羽毛般飛揚的葉子從綠意盎然逐漸變成熱情溫暖的橘紅色,綠黃橘紅交錯繽紛的景色就是落羽松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現在不必再開車奔波尋找觀賞落羽松秘境了,在這裡就能感受浪漫情調呢。

  這裡有筆直的林蔭大道、蜿蜒的小徑、生態池、小山坡,可以騎單車、慢跑、嬉戲奔跑,想要玩團康遊戲也相當適合,目前已是相當成熟的野餐地點,每到周末都能看到野餐人潮,別待在家中上網、看電視了,帶上採買的年貨零食,泡個咖啡裝進保溫瓶,準備賞景去!

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阿公店水庫風景區

  想要到離市中心遠一點的風景區踏青,卻又不想舟車勞頓,湖光山色、環境清幽又交通便捷的阿公店水庫風景區一定能滿足你的期待,只要搭乘捷運至南岡山站再轉搭接駁車就能抵達,壩堤步道下方的草皮看起來就像山中的大草原,平日的煩惱到此也能一掃而空。建議可先選擇公共腳踏車遊歷阿公店的著名十景(日昇蓬萊、荷塘曉風、崗山倒影、長堤夕照、龍口吞泉、水漾釣月、煙波虹橋、竹林伴騎、樹影果香及晨鐘暮鼓等),乘著風享受景致與閒情。接近黃昏時刻,再找個絕佳的觀賞點邊野餐、邊看夕陽,享受被湖光水色所包圍的幸福感。

 

讓小朋友盡情奔跑的凹仔底森林公園(左圖)或是可以靜心賞夕陽的阿公店水庫風景區,皆是春遊野餐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