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食用仙人掌馬卡龍好Q甜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觀賞多肉植物很療癒,品嘗食用仙人掌料理是很新奇的體驗,切成條狀的仙人掌成為薄餅上的餡料,混合莎莎醬成為火鍋湯底,甚至化身為Q甜的綠色馬卡龍,仙人掌可看可吃令人新奇。

  位於大寮的肉肉栽培研究所。多肉植物生態園區」是一處栽培多肉植物,又提供咖啡、甜點與餐點的療癒系場所,強調提供疲憊的城市人綠色療癒的充電廠。走進園區超過一米高的大片仙人掌、植株常綠呈三菱形狀的龍骨、葉為基生呈肉質蓮座狀,而先端具有暗褐色硬尖刺的龍舌蘭等,有一絲絲置身墨西哥沙漠之感,園區內還設計一玻璃尖塔,一旁有一尊仿復活節島上的艾摩石像,場景相當適合拍照。

  特殊風味的仙人掌火鍋,是以仙人掌熬煮湯底,食用仙人掌煮至變黃,口味偏酸口感似秋葵,營養豐富。許多人會點仙人掌莎莎芝士薄餅,由於切成綠色條狀一開始會誤以為是青椒,但青椒顏色比較深且味道較重,而仙人掌卻是脆脆的口感,味道清淡不搶味。炙燒仙人掌芝士豬肉則是在豬肉與莎莎醬上放上一片仙人掌,莎莎醬是依照墨西哥傳統食譜製作,加上新鮮仙人掌果肉及橄欖油製成,香氣十足。仙人掌入菜的還有炙燒仙人掌蔬果沙拉,其他如墨西哥炸雞肉條也是許多年輕顧客喜愛的選項。

  吃完鹹食後,講究造型、美感的甜點和飲料絕不能錯過,與多肉盆栽模樣一同的多肉箱子蛋糕,老闆端上時你會誤以為取自外面植栽區,但卻是店家的好手藝與巧思,蛋糕體是戚風蛋糕,使用成本較高的天然香草籽醬,氣味自然,而蛋糕上方的多肉植物是用巧克力做成,連葉片顏色也能做出漸層效果,可見講究工序不馬虎,巧克力多肉旁的土方則是以餅乾壓碎來裝飾。

  還有熱銷的仙人掌馬卡龍也是必點品項,有海鹽焦糖、榛果可可、鐵觀音拿鐵、薄荷巧克力、草莓奶霜等口味,榛果可可使用空氣巧克力的方式處理,口感更輕盈入口即化,而熬煮的奶油帶出天然的堅果香氣,讓烤榛果及黑巧克力的味道更融合,草莓奶霜的內餡是香草乳酪乳霜再擠入店家熬煮的草莓醬,海鹽焦糖也是受歡迎的口味之一。

  提拉米蘇是加龍舌蘭酒,而且有雙倍龍舌蘭,味道濃郁強烈,相反的百香玫瑰生起司,使用大花農場無毒玫瑰花醬,淡淡地玫瑰香氣加上百香果的酸度,酸甜適中。

  肉肉的義式咖啡品項很多,有仙人掌果美式,艾斯班拿咖啡是以雙倍義式濃縮加鮮奶和鮮奶油為基底,宇治抹茶艾斯班拿使用大寮紅豆,讓顧客品嘗在地食材,而仙人掌阿芙佳朵在香甜的冰淇淋上面淋上仙人掌果汁,基底是雙倍義式濃縮咖啡,苦甜強烈的一杯冷飲。

  112年10月「肉肉栽培研究所。多肉植物生態園區」通過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對園區認真用心經營給予肯定,未來也會融入園藝治療,經營更為多元。假日想到來這裡走走、用餐,座位有限,記得事先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