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來換換愛市集尋寶

文章發布日期:2018/4/26 / 高市議壇NO.26

  週末午後,換換愛市集的攤商們才剛將帶來的二手商品擺設完畢,就已經有許多客人自備購物袋前來。營業不到半小時,市集的走道就已擠得水洩不通,民眾尋寶的心理顯而易見,盤算著以低價買到好用的二手商品,整個市集買氣搶搶滾。

  換換愛市集裡販售的商品相當多元,主要分為三類:使用過的二手服飾、二手生活用品、未拆封過的全新商品等。其中以二手服飾最多,雖是二手服飾,但都經過攤主整理過再拿到市集販售,因此吸引了不少小資族前來試穿、採買,不僅能用便宜的價格購得自己喜愛的服飾,也能和熱情的女老闆一起聊聊當季的流行穿搭。

  市集中所販售的生活用品更是琳瑯滿目,需要更細心的挑選,才能找到心儀的物品,並賦予這些還能使用的二手商品新的價值。例如被年輕人視為笨重的攝影腳架,卻成為中年人眼中撿便宜的好貨;二手童書、玩具也在這裡找到了新的小主人。

  市集中,有人將自己平常蒐集許久的乾燥花、果實、圓木等花藝材料,透過巧手美化後,變成了美麗的花束或擺飾,藉由市集義賣將全數所得捐給流浪兔保護協會和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也讓市集的活動變得更有意義。

  換換愛市集通常每個月舉辦一次,107年上半年都在文化中心四維國宅社區,近期一場是5月19、20日,欲前往尋寶民眾可先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才不會撲空。此外,一旁還設有小老闆市集,由3-18歲的小朋友當老闆,由於小老闆們通常愛趴趴走,想買東西得先花時間找到小老闆,且與小老闆們交手,要有商品報價和心情有關、與市價無關的心理準備。如果,家中有許多用不到但堪用的物品,也可以報名參加,來這裡當當老闆唷!

 

換換愛的二手市集吸引許多人潮駐足、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