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巨蛋商圈美食購物一級戰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集時尚、美食、購物於一身的巨蛋商圈,堪稱高雄市最具消費潛力的商圈,以漢神巨蛋為主軸,結合交通地利之便,範圍外擴到周邊街區,成為民眾逛街購物的首選之地。

  高雄捷運紅線於97年3月通車,當時高雄市政府也同步興建巨蛋體育場,百貨業者看準當地未來的商機而建立漢神巨蛋,並於97年7月開幕,逐漸為北高雄帶來人潮與錢潮,101年營業額超越漢神百貨(成功店),成為高雄市百貨業龍頭。如此的吸金效力也產生連鎖反應,包含附近的瑞豐夜市、裕誠路美食街,甚至到明誠路,都形成了商圈範圍,餐飲、服飾、診所、零售業等紛紛進駐,帶動了人口與經濟的成長。

  每逢假日,博愛路就湧現排隊進入百貨的車潮,百貨外的廣場,經常搭配當期主題變換不同地景擺設,吸引民眾拍照打卡,偶爾也有藝人或其他單位在此舉辦活動,目前固定作為文創攤商的市集。而一旁的巨蛋體育場經常舉辦演唱會、旅展、體育賽事等,也是人潮聚集的地方。

  從巨蛋往外延伸,富民路、富國路、明華路及周邊的街道巷弄,都是大型連鎖店及個人小店的開店落腳處,這裡的消費族群從青少年到青壯年都有,年齡層廣,消費類型、喜好也不同,如果店家商品不為一般大眾可接受,即使一開始創造噱頭,終究也只是曇花一現,因此這一帶的店家流動率也高。

  快節奏的巨蛋商圈,是美食的一級戰區,隱身在小街道鄰近裕誠路的「有夠義式義大利麵館」,低調有特色的門面,放置書寫「麵不等人 人等麵」的小板架,意味餐點由老闆一人現做,需要等待。室內空間精緻小巧,約僅10個座位,桌上的紅酒瓶盛裝著白開水,展現店家巧思;店家採無菜單的方式,當日提供的餐點書寫於板子上。奶香燻雞是義大利麵的基本款,香濃的醬汁搭配鮮嫩的燻雞肉,恰到好處,而黑松露菌野菇時蔬義大利麵也相當順口,即使首次品嚐黑松露料理亦輕鬆感受它的美味,加點套餐還可享用料多濃郁的番茄湯及雜糧餐包,完美的一餐,讓人一試成主顧。

  漢神巨蛋對面巷弄間的「日和珈琲」是老宅改建的咖啡館,復古的外觀,連戶外座椅都很傳統,店狗柴犬是另一吸引客人的亮點。店內空間不大,散發老屋的氣息,假日的午後很容易客滿。想點輕食餐,可以來一份丹麥吐司蛋沙拉,烤過的吐司外酥內軟,搭配柔滑的蛋沙拉,讓人有飽腹的感覺,再加上一杯熱咖啡,輕鬆愜意度過午後時光。

  漢神巨蛋也推出許多南臺灣或者臺灣一號店的日本餐廳,如《雞三和》、《博多天麩羅山海》、《あこや太羽魚貝料理専門店》、《MAiSEN 邁泉》、《餃子の王將》、《東京油組総本店》、《千房》等,此外還有隨時都有排隊人潮的鼎泰豐,這裡是提供顧客購物與美食一次滿足的消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