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婆媽愛逛自由黃昏市場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幾位?」、「這邊吃還是帶走?」、「東坡肉好吃喔!看需要幾塊」…,每到下午時段開始,位於左營區自由三路及孟子路的自由黃昏市場,人聲鼎沸,光顧的客人絡繹不絕,特別是婆婆媽媽採買力十足,不到半小時菜籃就裝了滿滿菜餚。

  會這麼受到大眾的歡迎,正因為自由黃昏市場除了有販售生鮮蔬果外,熟食攤位種類豐富,像是滷味、烤魚、炒麵、手工丸子等等,不僅婆婆媽媽不用煩惱每天餐桌的菜色變換,就連忙碌上班族也能輕鬆準備好一頓飯菜。

  表面滷到油油亮亮的東坡肉、豬腳筋,還有充滿滷汁香氣的豆干、滷蛋等等,還未上架,客人已趕緊拿好夾子和裝滷味的鐵盆,當店家一擺上檯面,大家像是搶特價品一樣,毫不猶豫將鐵盆裝滿,交由店家切盤後,回到家就能立即享用。

  除了能帶走的美食,環境舒適的自由黃昏市場,也適合直接坐下來品嚐小吃,讓人聞香下馬的臭豆腐,老闆火候控制得宜,炸好的臭豆腐,外酥內軟也不油膩,搭配爽口泡菜與提味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筷子捨不得放下。

  另外,像是相當有名的福州魚丸湯,小小的攤位販售三種招牌丸子:小魚丸、燕丸、福州魚丸等,有別於一般常見的魚丸、貢丸脆口彈牙的口感,道地的福州魚丸,白晰的外表一口咬下就像棉花糖一般的軟綿,卻又有麻糬的韌性,相當特別,內餡就像湯包一樣會爆汁,咀嚼後嘴巴裡充滿油蔥酥的香氣,難怪是異鄉遊子回家時必報到的美味。

  除此以外,這裡也有好幾攤專賣現包水餃、餛飩攤販,每家都有自己的獨特口味,也有各自的擁護者,即使常常需要排隊等候,消費者還是很有耐心,許多人會買好幾盒回家囤貨。有機會來左營,千萬別錯過了美食滿滿的自由黃昏市場。

 

來到自由黃昏市場,別忘了嚐嚐滷到入可即化的東坡肉(左圖)或口感豐富的福州魚丸(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