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50元銅板價佛心餐點 勞工朋友補充體力的好選擇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1主菜4樣配菜的便當只要50元銅板價?40元就能吃到滿滿配料的鍋燒意麵、自助餐便當?讓人不免懷疑老闆真的有賺嗎?在萬物皆漲的時代,花少少的錢就能填飽肚子,也是一種小確幸。

        如果路過楠梓區德民路,接近用餐時間便會看到和家小館前的騎樓大排長龍的景象,令人好奇想一探究竟。這裡主打的是既經濟又實惠的佛心便當,有多超值?看看店外一條人龍便可知,包括附近的婆婆媽媽或加工區上班族前來購買。

  第一次來到和家小館的客人,除了被排隊人潮嚇到,進入店內看到牆上的菜單,可能會產生穿越回到10多年前的錯覺,這裡的物價似乎還停留在過去,排骨飯、蒲燒鯛魚飯及爌肉飯等只需銅板價50元,雞腿飯也只要60元,如果想要多加一道主菜,也只需要再加價20至30元不等。

  更誇張的是這裡便當可搭配的菜色不只3樣居然是4樣,而且現場備有約10來種配菜供挑選,配菜的烹調與調味也不馬虎,都是相當家常的口味,不會過度油膩,有種回家吃飯的感覺。不僅如此,甚至還有附湯,內用或自行打包外帶皆可,店家就是要讓大家都吃飽。想快速方便或想花少少錢就能飽餐一頓的人,千萬別錯過。

  位於小港區平和路的魔力早點,小小的店面,看似不起眼,裏頭常常擠滿了客人,都為了來購買自助餐便當,除了牆上公定的便當選項外,也能自由搭配夾菜,想吃多少夾多少,計價大約只有外面自助餐店的一半,建議可提早打電話來訂餐,才不會錯過想要品嚐的菜色。

  其實店內的早餐到午餐品項價格都相當實惠,除了自助餐便當令人驚訝外,另一項超夯的品項就是鍋燒系列,這裡的鍋燒麵只要40元的價格,可別以為只有意麵跟一點青菜肉絲的簡單組合,而是有兩隻蝦、火鍋料、肉片、青菜、丸子等,料多味美,如果說是80元,相信大家也會買單。

  會有這麼平意近人的價格,是因為這裡位處小港工業區附近,老闆為了讓勞工朋友都能吃飽,因此店內餐點販售的價位還停留在10多年前剛開店的物價。

  這些CP值超高的店家,儘量在裝潢及人力成本上精簡,以提供大家相對能填飽肚子又不貴的選擇,不管是在夾取餐點或盛裝免費附贈的湯品及飲料時,也希望大家都能夾多少吃多少,避免浪費,愛惜糧食,也是支持店家繼續經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