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讓雄中學生有選擇困難的夢幻飲品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在高雄車站一帶因鄰近高雄中學及各大補習班,來往學生人數多,也形成了美食匯聚地,而同愛街就像是學生們專屬的美食街,內有不少學生族群愛吃的美食及喜愛的茶飲,特別是手搖飲料店想要在如此競爭的地段屹立不搖且占有一席之地,勢必要別具創意巧思與話題性。擁有很長的飲品名稱和高達700多種品項的店家─「茶仙」及「神農本舖」,是雄中學生飲料的首選名單。

搞怪又不失幽默的網紅飲料

  由黑色、金色搭配,再加上書法字體的招牌,可別以為來到武術館或茶行,這裡可是在各大社群軟體上發燒的人氣手搖飲店─茶仙,除了店面風格與眾不同外,飲料也別具巧思,光是名稱即相當吸引人,包含了訴說著愛情各階段的「告白奶茶」、「真心愛你」、「壁咚奶茶」、「『桑』心奶茶」、「愛情的盡頭」或是為雄中畢業生推出的「遺落在站前的日子」,還有以老闆本名命名的基底茶混搭特調等,充滿創作力的老闆甚至為每款飲料寫一篇故事放在網站上,讓客人在品嚐飲料的同時,也能認識飲料的發想由來,別具趣味。

  不僅名稱特別,飲料調配也很用心,像是暗黑系列的搞怪飲品─「黑金鮮奶茶」,別看它整杯顏色宛如墨汁,其實「黑金」的真面目就是以國外進口的可可粉搭配鮮奶所製,與常見的巧克力牛奶不同,少了甜膩卻多了順口好滋味。

  除了在味覺上的用心讓客人得到滿足外,在視覺上,老闆依據各項飲品的名稱在飲料封膜上繪圖,打造視覺與味覺雙饗宴,製造話題性與互動性。

  不光是飲料名稱別出心裁,就連加料區的配料也有其獨有的名稱,像是黑白色珍珠混搭成的「馬來貘珍珠」,將紅豆放入粉圓內就成了「入珠粉圓」,也因為老闆的創意無限,不少學生成為死忠顧客,就算畢業了,有空還是會回來品嚐一下老闆的創意飲品,回憶學生時代的滋味。

超過700多種飲品任君挑選

  如果每天來一款不同的飲料,那得喝兩年才能嚐盡呢。在茶仙的斜對角,有一家提供多種選擇的飲料店─神農本舖,最大的特色就是有高達700多種飲料品項,光是菜單內容就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第一次光臨的客人很容易患上選擇困難症,不知如何抉擇。其飲料不僅好喝價格也合理,重點是選擇多變,可以維持新鮮感,除了受周邊學生歡迎外,也贏得不少女性上班族的喜愛。

  神農本舖如同其店名一樣,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各種基底茶類、果汁都能與不同配料搭配成花俏又可百喝不厭的手搖飲料。像是招牌奶茶,名稱雖然簡單但可別以為只是一般常見的奶茶,奶茶內添加了oreo碎片及大小混合的珍珠增添口感,搭配一球奶油冰淇淋漂浮在奶茶上,讓整杯飲料更有層次也具飽足感,不僅味道厲害,也很適合拍照上傳社群網路打卡。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可以來一杯大家最常點的「隨便泡」,基底茶喝起來帶有些許酸味,搭配上珍珠、蒟蒻、粉條、愛玉及粉圓等,用料實在,喜歡豐富配料的人一定會想一喝再喝。

  除了飲料售價平易近人,最關鍵的是好喝又獨具創意,同愛街這裡的飲料店也因為競爭激烈,不僅具有各自的特色,就連製作過程也實在、毫不馬虎,才能成為受到學生族群的喜愛,有機會不妨來挑戰一下新奇的飲品,滿足嚐鮮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