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VR遊戲考驗反應也拚體力

文章發布日期:2021/3/24 / 高市議壇NO.61

  表情猙獰的殭屍鋪天蓋地衝出來,要趕緊拿起手上的虛擬實境遊戲槍掃射,「屍控裂痕」是款射擊類的VR遊戲,非常適合新手體驗,玩家不會因為被殭屍攻擊來不及反應而死,現場設備能感受到震動,且音效也很有臨場感,不斷地射擊動作讓人大汗淋漓,覺得上班壓力大,想發洩一下情緒非常適合。

  位於高雄大魯閣草衙道的「KOSMOSPOT x VIVELAND奇點站」於107年成立,由經濟部工業局及高雄市政府經發局主導,委由資策會和HTC打造,是全臺最大、最多的體感產品展示場域,也是目前國內唯一提供VR創新作品展示的舞台。

  此體感新創的場域有好幾個國內製作團隊加入,如「獨角獸娛樂」、「愛吠的狗」、「樂美館」、「方兔互動娛樂」,屬於鼓勵國內新創團隊研發創作的展示場域。這裡經常有新上架的遊戲,目前提供超過 40 款以上具高互動性的虛擬實境 VR 內容。

  不論是朋友相約、同事互揪、家庭包場體驗等都適合組隊來玩,整體場地約可容納150人以上。現場另設有擴增實境(AR)及 混合實境(MR)等體驗區域,提供全方位的科技體感應用展示環境。還提供電競玩家專屬區,透過連線能多人對戰,觀眾也能透過直播觀看賽事。如果只想一個人玩,也有「全域突圍」與「骷髏島」兩款單人射擊遊戲可供選擇。

  「KOSMOSPOT x VIVELAND奇點站」經常推出優惠,如雙人、多人同行價,還有兩款或多款遊戲組合的優惠價格,供消費者選擇。為了推展VR,他們也常舉辦特展,如109年底「蒙娜麗莎-越界視野」、「跳進兔子洞-VR藝想奇幻之旅」,後者讓消費者化身愛麗絲進入迷人仙境,在VR的虛擬世界中,感受超真實的體驗。

  戴上VR頭盔,你可以化身成VR赤壁之戰中的三國英雄,重返當年赤壁,在戰場稱雄,揮動控制手把,力斬敵軍,決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