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下班放鬆 就約居酒屋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今天又是工作卡關、客戶提出一堆意見的一天嗎?別灰心,打卡下班後,找上同事、朋友到居酒屋喝上一杯,放鬆小酌後再出發吧!

  位於捷運中央公園站附近的「囲 KAKOI 洋風居酒屋」,老闆為日本人,除了日式料理,也有西班牙料理及洋食等異國料理,店內風格溫馨,雖然不大,卻有著濃濃的日本風情,讓人彷彿瞬間來到了日本,更是年輕人、在臺日本人聚會的愛店。

  必點的西班牙蒜油鮮蝦,已去殼的鮮蝦吸附著蒜油醬汁,每一口充滿著蒜香與蝦子的鮮甜,讓人難忘!也可再多點份麵包,沾裹香蒜醬汁,一樣也會吃個精光!此外,蝦頭也不浪費,店家會將蝦頭炸到酥脆,成為一道比蝦味先更「蝦」的小零嘴。

  下酒菜選什麼好呢?鯷魚炒拖鞋麵包相當推薦,烤至酥脆的拖鞋麵包沾附著鯷魚,每一口都是鹹香酥脆,像似洋芋片零嘴般,相當涮嘴;日式醬煮鮮魚顧名思義就是將當日新鮮的漁貨進行醬煮,因此每次來可能會吃到不同種類的魚喔!微甜的醬汁相當順口,讓人很想點上一碗白飯呢!魚肉也相當鮮嫩,採無刺處理,害怕魚刺者也能試試。

  說起日本的洋食文化,怎麼能錯過連義大利、拿坡里也吃不到只有日本才有的拿坡里義大利麵呢?因近期日劇「初戀」而爆紅的拿坡里義大利麵,也被放入「囲 KAKOI洋風居酒屋」的2023菜單中,均勻沾附上番茄醬汁的義大利寬麵,結合炒至微軟的甜椒與蘑菇,以及靈魂的厚切培根條,不論大人、小孩都會愛上的一道料理。另外,喜歡炸物者,特製南蠻炸雞讓你回味再三,特調的醬汁不會過於甜膩,與酥脆的炸雞搭配相當契合。

  說了這麼多還沒有介紹到酒,這裡推出有趣的方案;像是喝到飽1.5小時(生啤酒)、喝到吐2小時(生啤酒+沙瓦)及喝到酒鬼2小時(生啤酒+沙瓦+燒酎),價格也相當實惠,想與朋友大口暢飲者來此準沒錯!

  有別於「囲 KAKOI 洋風居酒屋」,位於新興區復興二路上的「藝居酒屋」則以精緻的料理手法、高檔食材而聞名。藝居酒屋販售種類有握壽司、烤物、炸物、鍋物及茶泡飯等,選擇相當多元,不光是下班小聚,也適合家族聚餐。

  相當適合配酒的串燒有很多部位可選擇,如果是有選擇障礙者,則可點選綜合串燒;有雞翅、雞肉、雞皮、雞胗、雞心及豬五花,一次都能嘗到。此外,還有豬腸串及店家特製的雞肉丸子等,師傅火侯控制得宜,每一種都烤的恰到好處,不會過乾仍有肉汁,碳烤香氣四溢,而且每一種串燒搭配的酌料也不同,相當用心。

  看過深夜食堂的人,一定會想品嘗看看培根番茄串的滋味,這裡鹹度適中的培根與烤到爆汁的小番茄,搭配相當解膩。另外烤小卷也相當出色,新鮮的小卷不會過硬,就連牙口不好的人也能吃得輕鬆,越嚼越香,是喝酒必點的下酒菜之一。

  炸竹筴魚壽司是不能錯過的一道料理,海苔壽司捲入蘆筍、竹莢魚肉、玉米筍等食材,豐富了視覺與味覺,繽紛的配色讓人更有食慾,雖然包裹著許多種食材,主角竹筴魚的風采仍舊沒被搶走,可見師傅的料理功力。竹筴魚所剩下的魚骨,店家也將其炸至酥脆,像是魚餅乾一樣,增加了咀嚼的趣味。

  而吃日式料理不能錯過像是酒蒸蛤蜊,這裡選用的蛤蜊也相當大顆,新鮮的食材簡單調味就很好吃,有在熬夜者,精華的蛤蜊湯汁一定要一飲而盡,當自己的護肝大使。另外,下酒、閒聊最百搭的炸雞軟骨也是任意門的鑰匙,直接帶領大家找回到日本便利超商吃雞軟骨的回憶。

  想品嘗這些特色料理,記得務必提前預約,另外,展現板前刀工的菊花豆腐、由嚴選的干貝及海膽組合成的海味甜點「干貝馬卡龍」、海鮮胡麻豆腐等都是限量,記得先預訂喔!

  還在公司加班苦思企劃案嗎?趕緊放下工作,揪上三五好友,到居酒屋吃美食暢飲,談天說地,將一天的繁忙疲累拋諸腦後吧!不過切記,喝了酒就別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