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沒吃過蛋餅飯、蔥肉餅,別說你是鳳西國中畢業的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25 / 高市議壇NO.46

  學校周邊通常是許多店家聚集的地帶,小吃一定是大宗、最具代表性,而能在此「戰區」內存活的店家或攤販,「美味」是當然條件,價格親民更是生存的關鍵力,如果還兼具獨特性那就太厲害了。

蛋餅夾飯活力滿滿

  陣陣蛋餅香撲鼻而來,一大早還未到上課時間,長長的隊伍便將這家位於鳳西國中大門一側的「918無名蛋餅飯」早餐店給包圍住,排隊等著的除了準備上課的學生外,也有不少上班族穿插在隊伍中,到底是什麼特別的蛋餅讓大家願意早早出門排隊呢?

  蛋餅夾油條常見,但夾飯可是少有。老闆娘的手忙著打蛋、下麵糊,依據客人所點的口味,加入起司、火腿或玉米等配料,拿起鍋鏟準備將鍋中的蛋餅翻面,下一步卻是打開一旁裝糯米飯的飯桶,將香軟彈牙的糯米飯均勻地鋪在蛋餅上,再將蛋餅飯對折放入盒中。小盒的蛋餅飯塞滿紙盒跟肉燥飯一樣多,大盒的45元和炒飯一樣份量。

  手工麵糊煎製的軟嫩蛋餅皮,口感類似粄條,卻多了點酥脆,客人可以選擇配料,還有充滿飽足感的米飯,吃完這頓根本可以連午餐錢都省下了,真的是滿足了口腹,也不會扁了荷包,難怪總是吸引長長人龍。

台式披薩蔥肉餅當下午茶

  早餐是一天營養的關鍵,對於上了一整天課且還在發育中的國中生來說,下了課總不忘來份便宜又大份的下午茶!位於鳳山運動園區旁的一家蔥肉餅店,排隊的人潮不輸蛋餅飯,也是鳳西國中的學生們一定嘗過的小吃。

  一顆顆包裹著獨門醃肉,外表白嫩的餅糰,經過人工壓扁後,進入了滿滿豬油的煎臺中,泡完熱油的蔥肉餅,從Q彈有勁的白麵糰搖身一變成為金黃酥脆的美味庶民小吃。

  內行人都知道,要點就要點加蛋的,香氣十足又增添不一樣的風味,接著再到後方的醬料區,將這塊台式披薩刷上自己喜歡的醬料,趁熱一口咬下,蔥香、肉香及麵皮香在口中結合,就像吃到卡通「小當家」中的料理一樣雀躍,讓人一整天的疲憊一掃而空!

 

趁熱品嚐蛋餅飯(左圖)或蔥肉餅,絕對是美味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