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跟上風潮 品嚐必比登美食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隨著天氣逐漸入秋,讓人想品嚐暖暖身子卻又不會補過頭的料理,此次米其林必比登今年高雄市的美食名單中,正好新興區入榜的兩家餐廳都具備適合聚餐且能帶給身體溫暖的特點。

  雞伯燒酒雞坐落於八德二路,從下午4點半營業至凌晨12點半,屬於晚餐及消夜場時段的好選擇。這裡的料理是以半隻或一隻雞作為分量區分,主要為湯類及乾類兩種,建議可以各點半隻,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

  湯類的部分如果因開車而不便點招牌的燒酒雞,推薦可以點剝皮辣椒雞,這裡的剝皮辣椒雞加入滿滿的剝皮辣椒,香氣四溢,湯頭雖辣卻又回甘,讓人喝了就放不下湯碗。雞肉更不用說,因為新鮮所以每一口都具有彈性而不軟爛乾柴。

  乾類則建議可點選豆乳雞或蜜汁雞,蜜汁雞是將雞炸至酥脆後,再與蜜汁結合,與港式蜜汁雞不同,有別於市面上的蜜汁雞,可能只有棒腿部位,這裡強調的是用整隻或半隻雞下去料理,甚至能品嚐到蜜汁的雞肝、雞爪等部位,口感獨特讓人印象深刻。

  除了雞肉料理不平凡,這裡的其他適合消夜品嚐的料理也表現不俗,像是吸滿胡椒湯汁讓人想來上一杯啤酒的胡椒蝦、煎到表皮香酥,卻有具鬆軟感的菜脯蛋,或是用料豐盛佐以肉絲、鮮菇的炒箭筍等等,甚至是再簡單不過的雞油麵線都讓人讚不絕口,有各自的記憶點,重點是調味拿捏得宜,不會讓人吃的口乾舌燥,而是一吃就會懷念的好滋味。

  位於中山一路與大同一路的蜀府掌櫃,是以平價又真材實料的川菜料理聞名。主廚曾實際待過四川,習得四川料理的精髓,加上創意與新鮮用料,吸引饕客前來,原本生意就不錯,如今又榮登必比登的美譽,想要嚐鮮記得提前預約。

  如果對川菜沒有概念不知道該點些料理,只要點些沒有聽過名字的菜色即可,如水煮、泡椒等。另外,雖然川菜就以辣為特色,但店家仍有考量臺灣人的飲食習慣,因此餐點的辣度都有適度調整,相當貼心。

  水煮肉片源自四川經典料理水煮牛演變而來,讓不吃牛者也能食用,另也有水煮魚料理。看到水煮兩字以為是汆燙的簡單烹調方式,其實恰恰相反,這道菜運用了多種辣椒為基底,熬製而成,再淋上熱油,嗆出辣椒香氣來,久久不散,搭配上滑嫩的肉片,肉片均勻沾附湯汁,每一口都充滿了香、辣、鮮、麻等多重口感。

  泡椒炒蝦有別於平日常見的蒜炒白蝦,以鑊氣將獨門醬汁裹上蝦殼,在主廚適當的火候控制下,也讓泡椒的香氣進入到蝦肉中,香辣的特色光是一隻蝦就能多吃下幾口飯。

  辣椒炒蛋也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煎好的整片荷包蛋就像一張大餅,淋上辣椒醬汁,看似平凡,卻是自己在家摸索不出的料理,在嘗試這道料理之前,絕對無法想像辣椒竟與荷包蛋如此契合。

  另外,這裡的飲料也相當特別,提供了杏仁茶的選擇,讓大家嗜辣食,也能稍微緩解,而杏仁茶的香氣也與川菜的香麻意外的搭配,比起市面上的飲料更為天然,有來用餐時可別忘了多帶上一瓶杏仁茶。

  想找朋友聚餐不見得要到高檔又昂貴的餐廳,必比登推薦的新興區美食讓人有高cp值的感覺,料理的烹調也不馬虎,且具備特色,有機會務必前來嚐鮮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