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防疫美食送到家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天氣好熱,來點仙草解熱,拿起手機打開LINE,點選右下角的「錢包」找到「LINE熱點」服務,搜尋「高雄好家載」專屬版面,一鍵快速搜尋附近的美食餐飲店家,兩碗仙草、一碗芋圓和冬瓜鮮奶凍飲,原本加上運費312元,因為7月初剛好有滿199元1.5公里外送服務免運費的優惠,只要236元,讓同事們可以在辦公室吹冷氣,又可以嚐到公司附近沒有的臺式甜點,此時的仙草、芋圓和粉圓品嚐起來格外地透清涼

  6月初高雄市政府推出的「高雄好家載」計程車餐飲外送服務正式上線啟用,截至6月底已包含上千家餐飲店家、11處市場夜市以及22家全聯、家樂福分店,在這個平台不論想吃名店美食餐飲、夜市特色小吃、超市生鮮蔬果和賣場百貨用品通通有。

  此平台結合了8家點餐平台及14個計程車隊加入,而付款方式除了LINE Pay Money、LINE Pay等外,還有信用卡。盼在疫情期間透過整合以解決餐飲、計程車業者經濟上的衝擊,民眾只要消費滿499元,市府就補助計程車85元車資。

  從「 高雄在地名店 」到「 全國連鎖餐飲品牌 」都加入點餐的行列,如鄧師傅、漢來美食、幕府壽司、牛老大涮牛肉等,在平台上均可搜尋得到。想要生鮮蔬果也可以選擇家樂福和全聯,滿足購買食材的需求。

  另外觀光局攜手在地知名社群「高雄美食地圖」廣邀超過200家業者,共推「雄夯宅美食」外帶餐點,內容區分為個人獨享餐、雙人分享餐、全家共享餐、超值饗宴餐,共有4種組合方式,價格優惠有買一送一、第2件3折、加1元多1件等,讓人看了手「指」大動,手機滑一滑美食照片好誘人。

  位於復橫一路、靠近南華市場的大城老船麵,主打泰國大城的特色料理─船麵,使用空運來臺的泰國米麵條,加上選用數十種的中藥材、泰式香料、新鮮蘿蔔、鳳梨、新鮮臺灣豬大骨等,慢火燉煮的湯頭,還有炸得香酥的豬皮,浸泡濃郁的湯頭嘗起來十分特別,透過「雄夯宅美食」選擇精緻套餐就送肉筋飯,套餐中的魚香三層肉,肉片煎得香酥,咬起來有嚼勁,沾上濃郁的香料也很對味。原本就是超人氣的大城,盼加入此網站行銷,以度過疫情的衝擊。

  而開幕不久、位於武廟路的吐司杯杯韓式吐司捲,販賣著韓國流行的街頭小吃,把吐司和蛋放在鐵板上煎,然後撒上高麗菜絲、起司等以炙燒方式烹調,完成後將蛋皮包覆吐司和豬肉或炸雞,放入杯子,購買時秀出「雄夯宅美食」,還贈送秘制炸雞並搭配的特調醬汁,是下午茶和宵夜的新選擇。

  防疫宅起來,非常需要美食撫慰心情和味蕾,選擇「高雄好家載」和「雄夯宅美食」可以照顧計程車、餐飲業者,以互助經濟模式挺在地,讓美食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