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約會吃飯還能體驗占卜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現今餐飲業隨著時代變遷及顧客的消費意識抬頭,經營餐廳除了要具備食材新鮮、菜色多樣、食物美味這些基本要素之外,想讓顧客對店家產生認同感及願意長期光顧,僅僅只是滿足味蕾是不夠的。因此,越來越多的經營者運用具創意的營運方法打造自己的餐廳,例如高雄市近年來主題式餐廳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多樣的主題如寵物、景觀、桌遊等,甚至還有與占卜相關的主題,予人放鬆的用餐環境,也讓消費者透過占卜體驗,得到心靈療癒。像是以塔羅牌及紫薇斗數在網路上擁有不少忠實粉絲的「塔羅食光鬆餅簡餐」,或是只要用餐滿低消就能免費算塔羅牌的義大利麵餐館「小義室」,都是可以相約朋友或家人一同吃飯順道體驗占卜的好選擇。

與好姊妹品嚐下午茶體驗占卜

  在三民區大昌二路上的「塔羅食光鬆餅簡餐」,除了販售咖啡、鬆餅及早午餐之外,這裡的餐點均為素食,環境清幽,讓人來到這都能放鬆下來,因此每到午茶時間,就會有不少女性顧客上門用餐。

  除了用餐以外,還有塔羅牌、紫微斗數等占卜服務,如果生活上有煩惱或困惑,需要一些指引,或是想體驗占卜,只需額外收取部分費用給駐點的老師,便可算塔羅牌或紫薇斗數。

  最特別的是,因為這裡也是占卜推廣的教室,在此算塔羅牌,並非由老師洗牌,而是讓詢問者自己洗牌,再從全部的排中抽出3張牌卡,經由老師針對顧客所提的題目進行解惑,整個體驗為時15分鐘,除了提供詢問者參考的方向及正面的訊息,也讓顧客從中感受塔羅牌的魅力,並藉此將負面的情緒得到釋放,迎接新的曙光。如果想學習塔羅牌或各式占卜,這裡也有提供相關的基礎課程,不妨搜尋店家粉絲專頁進行詢問。

點餐就能免費占卜 連寵物也能算

  「小義室」是一家位於苓雅區復興二路的義大利麵餐館,這裡的義大利麵主要是海鮮類為主,海鮮用料多且新鮮,CP值相當高,是一家新興的人氣料理店。

  人氣商品為用料超多的辣檸檬蛤蜊義大利麵,老闆不計成本的用料,光是蛤蜊就有10顆之多,每顆蛤蜊鮮嫩且飽滿,個頭都超過10元硬幣大,搭配上酸辣夠味又有檸檬香氣的清炒義大利麵,相當開胃,在夏天吃起來非常過癮。

  此外,這裡的奶油菠菜鱸魚義大利麵也讓人驚豔,表皮煎得酥脆的鱸魚配上菠菜,味道既不衝突又很契合,再沾上不膩口的白醬,這道菜只要一端上桌,不一會兒功夫,客人常常整盤都完食了。

  為了讓大家在品嚐美食之餘還能夠排憂解難,每週五及週六的中午12時至下午2時,店裡安排駐點的塔羅占卜師準時為大家解惑,每個人只要用餐消費100元以上就能詢問一個問題,吃飽飽還能塔羅牌占卜,想來體驗者不妨先電話預約喔!

  為了客人的隱私,這裡的占卜安排在樓中樓的一個獨立小空間進行,讓大家可以更輕鬆地將自己所面臨的問題與占卜師說明。除了能針對生活上所遇到的事情占卜解惑外,這裡還提供寵物占卜,如果不方便帶寵物出門也沒關係,只要出示寵物的照片也能夠進行占卜,想要了解寵物的內心想法,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如果想再詢問得更深入,則需再酌收費用。

  人生總有不順遂、煩惱憂愁的時候,占卜餐廳或許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暢銷作品「解憂雜貨店」書中提到,在靜僻的街道旁,佇立著一家「解憂雜貨店」,店內不只販售日常生活用品,還提供消煩解憂的諮詢。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丟進鐵捲門上的投遞口,隔天就可以在店後方的牛奶箱裡拿到回信解答。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有時只需要幾句暖心的話語,或許就是當下向前走的動力,當您遇到煩惱憂愁而找不到方向時,不妨撥空造訪餐廳,體驗一下占卜及享受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