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到泡沫紅茶店回憶青春

文章發布日期:2022/3/23 / 高市議壇NO.73

  點上一杯老闆手搖的泡沫茶飲,配上金黃酥脆的黑輪,再來份塗滿果醬香氣撲鼻的厚片土司,跟著同行的同學、朋友聊著校園內的八卦、考卷上哪道陷阱題又讓你在及格線徘徊……。

  如果說4、5年級生的回憶是在冰果室,那6、7年級生的記憶中,可能會有一間泡沫紅茶店,像是悄悄埋在大樹下的時空膠囊,收藏著學生時代的友誼、與初戀第一次約會的場景等等。

  然而經過時間的洪流,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的興起與便捷性,讓這些泡沫紅茶店也隨著時代的變遷,逐漸「泡沫化」而消逝。

  在高雄,承載了許多人國、高中時代回憶的玉竹商圈內,仍有幾家泡沫紅茶店,持續提供平價的簡餐、飲品,供應著讓人懷念的氛圍,屹立不搖。

  不論是國片「同學麥娜絲」拍攝場景之一的「老瓊泡沫紅茶專賣店」或是學生口中好吃的雞排飯就要吃「玉竹軒」等,這些泡沫紅茶店必備的特色,像是開放式的用餐區、用雪克杯手搖的飲品、便宜又超值的各式簡餐點心等,還可久坐,悠閒度過一個下午。

  「老瓊泡沫紅茶專賣店」的餐點種類多元,像是鍋燒系列、燴飯、滷味,也有排骨、宮保雞丁、三杯雞等餐點,雖然平價,這裡的餐點仍堅持新鮮現作而非使用調理包;在茶飲的選擇上,由紅茶、綠茶等作為基底,可選擇搭配話梅、椰果、石榴汁、百香果汁或蜂蜜等,作出不同的變化。除了餐點與用餐環境充滿回憶,在老瓊店內每桌還放有一個星座投幣占卜機,選擇星座並投入10元,撥動一下按鈕,就會掉出一張的小紙捲,與其說是個人運勢的參考,更像是增加同桌互動與打開話題的錦囊。

  來到「玉竹軒」,阿姨們一如從前一樣熱情招呼,還是能記得那些熟面孔客人喜愛的餐點,讓人感到格外親切。這裡的早點系列是全天候供應,讓嘴饞的人在下午時段也能吃到蛋餅、厚片等,相當貼心;餐點部分最經典不敗的品項,就是雞排飯,份量十足,雞排醃漬入味充滿肉汁,味道完全不輸雞排專賣店;在飲品的部分,除了奶茶、紅茶的各式特調外,還有些名稱特別的飲料,如:螺絲起子、粉紅佳人、醉貴妃、醉芙蓉等,這些品項都有加入微量酒精的飲品,不用百元就能享用。不光如此,還有現打的果汁與熱飲等,提供客人更多的選擇。

  雖然沒有任意門與時光機能夠回到過去,但偶爾懷念起從前,不妨從車水馬龍的中山一路轉入靜謐的玉竹一街,讓時空與思緒倒轉至20年前,純樸、美好的一個午後吧!倒轉至20年前,純倒轉至20年前,純樸、美好的一個午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