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圖形無界限─觀「The Story of Shapes - Cindy Wang的幾何進形式」展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0 / 高市議壇NO.48

  三角形、圓形、方形等幾何圖形除了出現在數學課本中,也能排列成簡單的動物、拼成一個字,甚至成為一幅畫作。駁二藝術特區推出「The Story of Shapes-Cindy Wang的幾何進形式」展覽,運用幾何圖形搭配富有童趣的創作風格,帶領大家進入繽紛、奇幻的藝術世界。

  以矩形為主的貓咪或是用圓形構成的小人群等皆列隊在入口處歡迎大家,光是在這裡就能讓大小朋友充滿驚喜,盡情地與這些可愛的角色互動、合影,在繽紛氛圍中滿足所有人的童心!

  走進以漢字為主題的展區,馬上被幾何為元素的字形所包圍,漢字不再侷限於書法的展現方式,而是轉化為趣味的幾何色塊,幾筆線條加上數個方形就能成為「直」、「象」等字、「木」字旁也能運用線條及兩個三角形組合改造等,透過作者的創意,使大家能從美學的視角發現幾何魅力。

  其中「鳶尾花動物園」是相當受歡迎的展區,在暗黑的空間,運用簡易線條及LED燈管製成動物,絢麗奪目的光暈下,就像來到一座午夜動物園,每一隻動物作品就像真的有了生命,等著與大家一起共舞!

  此外,展覽更採取影像的方式,讓幾何圖形動起來,以簡潔的幾何形狀,巧妙配置出各種動物,原來只需要簡單的圖形搭配就能創造出貓、馬、猩猩等;另一旁則是展示透過幾何圖形與線條交織出的漢字,每個字體就像有生命一樣,在投影幕上舞動,讓漢字不再拘泥而增加更多互動性。

  看完作者的創作讓你也手癢了嗎?最後一個展區提供了多款幾何印章,大家可以盡情地蓋好蓋滿,選擇自己喜歡的圖紋形狀印章,透過想像力排列組合成新的事物,創作出自己的名字、喜歡的動物等,如果不知如何下手,也能參考牆面的教學蓋出常見的小動物。展期至5月24日止,於駁二大勇區C5當代館展出,搭乘輕軌或捷運前往都很方便,快來激發自己的想像力!

 

互動性高的「鳶尾花動物園」展區(左圖)或是可自行用印創作區,都讓來參觀的民眾玩得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