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來逛「散仙散仙」市集

文章發布日期:2019/6/21 / 高市議壇NO.40

  聞著一樓的咖啡香,順著牆上逗趣的手繪指引牌來到二樓,想不到在小巷中的老屋空間裡也能舉辦市集,真的是內行人才能找到。每位老闆都打扮的相當有「個性」,有穿著古著裝的少女也有髮型獨特的藝術創作者,彷彿來到一場復古風格的聚會。

  「散仙散仙」市集內販售著各種飾品、生活用品、衣著、手作小物等,商品多數都是出自攤商之手,商品也都傳達了攤商的性格,像是喜歡古著及搞怪風格的老闆,販售印有趣味圖形的卡通襪和古著衣物,不緊抓住年輕人的喜好,也有人帶著爸爸來回味上個時代的流行,不少人拿起衣物在全身鏡前「視」穿,盼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那件古著。

  身上一襲繽紛洋裝的老闆,也向佇足於攤前的客人,介紹運用老物所改造的飾品,爺爺的花領帶布料,可重新變裝成充滿巧思的頸鍊;奶奶舊套裝上的金邊鈕扣,變成女孩們愛不釋手的耳環;打火機不再是男生專屬,重新裝飾後,也吸引不少女性客源。

  喜歡畫插畫和製作手工藝的藝術創作者,巧妙的將動物元素融入創作中,威猛的老虎也能變得很「呆萌」,黑貓也能變成芝麻包吊飾的內餡。老闆們都不會強迫推銷,留給客人足夠的考慮時間,客人有進一步了解商品,他也會相當熱情,在這裡不僅是享受逛市集的樂趣,而是能感受到時下青年自由自在的「態度」。

  在這裡沒有顧客至上,只有等待那位懂得欣賞的顧客,攤商都是年輕老闆所經營,來逛市集的也多為年輕人,過去被視為「非主流、次文化」的表現,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大家都想嘗試看看的文化。散仙散仙市集,大約一個月會舉辦一次,每次都會搭配詼諧的主題,有興趣可在臉書搜尋「散仙散仙」,來體驗看看時下年輕人的無厘頭風格。

 

不只以動物為創作元素的小物令人愛不釋手(左圖),就連古著服飾也吸引了不同年齡層的客群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