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到寵物餐廳與毛小孩來個小約會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近幾年養寵物的風氣越來越興盛,飼主除日常上細心照料外,也會帶著毛小孩外出參與聚會,進行社交,儼然成為一種流行。以毛小孩為設計出發點的寵物餐廳,也因應而生,不論是在高雄已扎根多年的mona cafe 寵物咖啡館或是廣受好評的Miss Pei Pei 寵物友善餐廳,都是相當適合與毛小孩約會的場所。

有貓咪坐檯的咖啡館

  已開業多年的mona cafe 寵物咖啡館位於苓雅區的住宅區內,店內陳設走歐式風格,用餐區域分為一、二樓,一樓是狗狗區,二樓則是貓咪區,但有趣的是,因為店狗喜歡與貓咪接觸,因此多半出沒於二樓用餐區;反之有個性的店貓們則是不怕客人而坐鎮於一樓櫃台。

  這裡提供的料理以義大利麵與火鍋為主,當然也有專門為毛孩們打造的餐點,飼主可以輕鬆與毛小孩約會,不必擔心吃飯時把毛小孩晾在一旁,而這裡所提供的毛小孩餐點相當重視外型,像是雕魚燒或肉丸子等這些常見的點心,竟也能做成毛小孩的食物。光看毛小孩還等不及主人協助分食,便直接一掃而空,就可知這些餐點有多美味了。除了美味,店家更細心的將餐點份量分為大型犬及小型犬,不必擔心毛小孩吃不完或吃不飽。

  進到mona café並非全為飼主和毛小孩,沒有毛小孩的人也可親近店貓、店狗,但要注意遵守店家的規定,不可隨意餵食店內的毛小孩喔!

  店內的公告也推廣認養取代購買的觀念,希望大家可多透過認養的方式,來愛毛小孩。

毛小孩的專屬遊樂園

  Miss Pei Pei寵物友善餐廳相當明亮且開放,在整體空間上也以毛小孩為出發點,偌大的用餐環境提供毛小孩寬敞的活動空間,為了加強安全,店家也在門口處設置了一排小柵欄,除防止毛小孩不小心衝到戶外,也讓主人們可以放心的用餐。

  這裡的餐點也有相當多的選擇,像是燉飯、日式炒麵、鍋燒麵、咖哩飯等,也有炸物、鬆餅及雪花冰等點心,餐點都是新鮮現做,就是希望能讓主人與毛小孩都能吃到健康且美味的料理。不僅如此,更提供多道素食料理,茹素者也可以帶毛小孩來此用餐約會呢!而這裡的毛小孩餐點也相當用心,最有人氣的莫過於烹煮到骨頭已化開的雞腿,廣受毛小孩的喜愛,不少顧客還會特別替家中的寶貝毛小孩先打電話預訂。

  而店家除了疼愛自家的紅牌店狗們之外,對於每一位來此用餐的毛小孩們也視如己出,不僅會陪伴玩耍,還會分享一些小點心給毛小孩們,讓牠們受到加倍的照顧與關愛,也有常常跟著主人來光顧的毛小孩,還會與其他桌的客人互動,儼然成為店裡新一代的紅牌店狗呢!

  貼心的服務還包括備妥毛小孩的設備讓客人自行運用,像是毛小孩的餐盤、專屬的飲用水、互動小玩具等,甚至連拍照的毛小孩小飾品皆一應俱全,主人不必帶著大包小包就能到此與毛小孩來場溫馨的小約會呢!

  現今的寵物餐廳除了在環境上更為用心外,也開發出各式兼具營養又健康的餐點,讓毛小孩也能安心食用,並相當重視牠們的感受,不論是否有毛小孩,只要喜歡毛毛的寵物們,不妨來寵物餐廳坐坐,體驗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