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溜進時空的廊道 紮營聽海觀落日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看歷史遺跡不一定要用走路,坐溜滑梯感受別有一番趣味。剛啟用的哈瑪星登山街60巷「時空廊道滑梯」,帶你快速體驗日治時期戰後山城聚落遺構等歷史遺跡,從高點往下俯瞰是相當特別的經驗。

  登山街60巷附近分布著清代軍事古道、打水灣湧泉水道、日治時期高雄築港出張所咾咕石駁坎、防空洞及戰後山城聚落遺構等歷史遺跡。但因為巷弄狹小、地勢起伏,規劃以滑行時空廊道溜滑梯,俯看這曾是史溫侯、劉銘傳、裕仁皇太子交會的歷史展場,品味探尋過往的城市記憶。

  時空廊道滑梯全長79公尺,滑梯軌道寬55公分,上方設有護圈保護,起點高度為海拔30.5公尺,至終點高度落差16公尺。滑行一次約40秒,為全台視野最佳,而在設計之初,在地議員也對此表達肯定,認為可增加觀賞歷史遺跡的趣味性。

  另外,106年旗津設置海韻露營區,有別於露營區通常在山裡面,海邊的露營區,因海拔低蚊蟲自然少,而重新規劃的綠地也免除了毒蛇與野獸的攻擊。這裡充滿南洋風情的椰林區,視野開闊有著一望無際的綠地與海景,前往特色景點彩虹教堂與黃金海韻─海珍珠也很近,逛古蹟、沙灘與海產街距離也短,傍晚時分聽海看落日,十分愜意。

  由於露營區位於海岸與陸地交界的露營區,有許多自然生態得以就近觀察,遊客可預訂露營區規劃的海洋生態導覽行程。在地議員希望未來周邊規劃親子設施,更為符合闔家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