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在家也有儀式感 享用浪漫歐風便當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疫情尚未解封,大家多選擇自行烹飪,但自己做菜久了,也會想稍微休息片刻。是否會想念過去在餐廳品嚐的牛排、肉醬筆管麵或是德國豬腳等浪漫大餐呢?雖然禁止餐廳內用,但部分店家也趁勢推出了防疫便當,透過外帶也能享用餐廳的美味餐點,輕鬆享用從前菜到飲料的套餐。

  高人氣的高廬法式專廚餐廳推出了防疫便當,分為兩種系列,經典套餐的部分,有美國冷藏枕頭牛排、法式油封鴨腿及煎烤挪威鮭魚排等,附餐為煙燻鮭魚沙拉、蜂蜜冰梅汁及法式檸檬塔;另有輕食簡餐系列,像是經典蒲燒鰻魚飯餐盒、秘制蔥燒肉餐盒、七味粉起司烤雞腿餐盒,以及波爾多紅酒燴嫩牛肉飯與茄汁海鮮義大利麵等,均附一杯蜂蜜冰梅汁。

  法式油封鴨腿,是相較於牛排、鮭魚難烹飪,是平日較少機會能品嚐的料理,高廬將鴨肉外皮處理的相當酥脆,內部的鴨肉仍帶有咬勁卻不乾澀,淋上特調醬汁,酸爽的滋味,去除了鴨腿的油膩,主食為薑黃飯,配菜則有花椰菜、玉米筍、南瓜及水煮蛋等,整體配色豐富,調味卻清淡無負擔。

  附餐的生菜沙拉含有蘿美心、聖女番茄、苜蓿芽及洋蔥等多款生菜,醬汁乍看與千島醬無異,仔細品嚐竟帶有些許香蒜風味,讓原本平淡無奇的生菜沙拉多了不同層次變化。此外,酸度十足且塔皮脆口的檸檬塔,以及酸甜適中,適合夏天飲用的蜂蜜冰梅汁,也是套餐的一大亮點,像極了忘不了的初戀。千萬別將附餐與他人分食享用,沒有自己獨享一定會後悔的。

  把私廚帶回家?位於前金區河南二路的猶大獅廚餐廳,也在新冠疫情三級警戒期間,開始販售防疫便當,餐盒菜色不定時變換,讓民眾以較少的花費,就能嚐得到主廚的好手藝。

  猶大獅廚所供應的餐盒,價位落於150元左右,相較於前往私廚餐廳用餐的價位而言,相當划算與親民,若尚未體驗過私廚料理者,也能先透過購買防疫餐盒來嚐鮮,等疫情趨緩後,再前往餐廳用餐。

  義式豬肉醬水管麵,可說是猶大獅廚的絕活,醬香濃郁,醬料均勻沾附於筆管麵體上,筆管麵軟硬適中,即便放冷了,也不會軟爛,風味不變。餐盒雖非主打輕食,但相當重視營養均衡與蔬菜的攝取,筆管麵料理也會搭配爽口生菜,輕盈又解膩。

  古巴風烤豬梅花覆盆子酒醋沙拉,相當消暑且適合想品嚐健康餐者食用,以多量的生菜搭配較低脂的豬梅花,沙拉中也有塊狀的水煮馬鈴薯,兼具飽足感,並搭配薄片水梨,水梨的甜與覆盆子酒醋的酸,就像妝點沙拉的化妝品,沙拉的口感更加豐富。欲品嚐高規格的西式餐盒,一定要記得提前一日致電預約,每日限量是殘酷的,晚一步就只好再擇日囉!

  以獨家販售夏威夷Kona咖啡聞名的毛伊咖啡館,也將原本店內所販售的餐點改為防疫便當,原價約300多元的鎮店招牌德國豬腳套餐,在疫情期間,僅需150元便能享用,更附送一杯優質咖啡或茶飲。

  能營業超過20年,毛伊除了獨特的咖啡風味與樂團表演外,還有主廚特製的香烤德國豬腳,Q彈有嚼勁的豬腳是老客人最念念不忘的餐點,利用慢烤,將表皮烤至焦香酥脆,搭配上對味的酸菜入口,卡滋卡滋的香烤美味,一口豬腳一口黑啤酒,喔!不對,是香氣迷人的手沖黑咖啡,即便待在家或辦公室,讓你猶如置身德國小鎮的餐館中。

  毛伊咖啡館在疫情期間每週都會推出兩款便當,菜色也會進行變換,只需一杯知名連鎖咖啡的價格,便能享用到份量超值的美味餐盒與現沖的精選咖啡,想在家體驗異國的美食,趕緊打電話預訂囉!

  因為疫情的影響,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讓人心情受到影響,不如趁此機會,以相較平常更優惠的價格享受美食,用美食療癒心靈,在家也能很有儀式感,還能藉此支持喜愛的店家,一起挺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