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到六龜花賞溫泉公園過暖冬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即將到泡湯、賞梅的季節了,擁有高雄後花園之稱的旗美地區絕對是冬季遊玩的首選,尤其106年底啟用的六龜花賞溫泉公園,有露天溫泉,又有賞梅的步道,大受遊客歡迎。

  八八風災後,六龜寶來溫泉泉源位移影響供水量,再加上荖濃溪河床砂石淤積,河道劇變,以往夏季泛舟活動也停擺,過去以觀光為主的寶來因風災而重挫。106年市府探勘溫泉新源頭,於是在寶來國中後方興建了占地5公頃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打造手湯與足湯體驗區,一開放即湧進大量遊客,假日人潮更高達5、6千人次,溫泉街出現近年少見的熱鬧氣氛,不過也因而衍生接駁公車和停車問題,引發在地議員關心。

  寶來溫泉PH值約7.2,屬弱鹼性,為優質的碳酸氫鹽泉,它的特色是無色透明、泉質溫和;並因能軟化皮膚表層,洗後肌膚觸感嫩滑,故有「美肌之湯」的別名。園區栽種1,370株的花旗木、河津櫻、藍花楹、美人樹等開花喬木,全年都會有繽紛的花海,遊客可以在繁花盛開中體驗手、足湯的愜意風情。

  若不泡湯可在公園散步,或挑戰浦來溪古戰道登山步道,戰道全長約3公里,海拔約450至500公尺,步行約需1小時。沿途的坡度起伏不大,主要行走於芒果果園內,步道為了保有原始的原貌,以自然工法施工,沿途有竹林、相思林、百里香、梅園等,植物生態極為豐富,是這條步道的特色。若由梅林小徑通往山稜線,可以居高俯瞰寶來溪、荖濃溪匯流的景緻,值得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