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苓雅」之旅 嘗湯鮮味美鍋燒麵

文章發布日期:2023/3/22 / 高市議壇NO.85

  近期上映的動畫「鈴芽之旅」熱度超夯,諧音也酷似高雄的「苓雅」區,一時間也成為網路熱烈討論的話題,來趟「苓雅」之旅品嚐各式美食也是一種選擇,推薦用料豐富新鮮,近來討論度也很高的鍋燒麵,邀大家來大快朵頤一番。

  位於福德三路的阿閔鍋燒麵每到用餐時段,內用、外帶人潮絡繹不絕,而店家標榜每日新鮮熬煮的高湯,正是好吃的關鍵,也難怪每次用餐都必須等待,但只要品嘗過就知道,是值得花時間去等待的。

  麵體有意麵、烏龍麵跟冬粉可選擇,甚至可以只點鍋燒湯,也有鍋燒粥及鍋燒泡麵的選項。每碗的配料有蝦子、蛤蜊、魚板、魚丸、醃漬過的肉絲、蛋及青菜等等,相當豐富,用料新鮮,每日以高麗菜、蘿蔔、大骨熬製的湯頭天然回甘,麵體煮得恰到好處,有種回家吃飯的幸福感。

  如果想要變換口味,除了可以加沙茶外,也可以點份泡菜加入,讓湯頭更有變化,酸酸辣辣很開胃。另外也有一些小菜及其他鍋燒食材可以單點,簡直可以當成一碗小火鍋來品嘗了!

  雖然店面並沒有華麗的裝潢,但隨處可見店家的用心,細心的詢問沙茶的份量、以瓷碗盛裝、附上放置蝦殼及蛤蜊殼的小碗,甚至每桌都提供一個手機架讓客人可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追劇,享受片刻的悠閒,這樣的用心也正是營業至今仍相當受客人喜愛的原因吧! 

  光華一路上的小栗子海鮮鍋燒專門店也是相當有人氣的一家鍋燒麵店,主打海鮮及鮮蝦為主的鍋燒麵。其中最受歡迎的兩道就是招牌「蝦蝦叫的鍋燒」及「海鮮總匯鍋燒」。

  「蝦蝦叫的鍋燒」想必一定會有很多的蝦子啦!這碗總共有8隻蝦,簡直是「蝦」到爆!而且蝦子也很大隻,新鮮度更不用說,蝦肉香甜彈牙,蝦子的鮮味也融入於湯頭及麵體當中,讓愛蝦者能吃得過癮!

  「海鮮總匯鍋燒」則是滿足海鮮控的胃,主要有蝦子、魷魚、魚片、蛤蜊,其他配料則為肉絲、黑木耳絲、半熟蛋、小白菜等,湯頭的甘醇與鮮味,有種來到漁市場的感覺,不論是搭配鍋燒意麵或烏龍麵等都很對味。

  喜歡吃海鮮者,這裡的其中一道小菜是川燙魷魚,切花的魷魚片份量充足,口感相當Q彈,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料,很適合在夏天來上一份。

  這裡也有提供非海鮮及鮮蝦的鍋燒餐點可選擇,也有鮮蝦與肉品的組合鍋燒等,有非常多的吃法跟搭配方式。若有不吃的食材也可以事前跟店家說明,以利客制化。

  想品嘗天然食材熬煮的湯頭、用料豐富的鍋燒麵,或是想要以平實的價格就能嘗到新鮮的海鮮嗎?趕緊安排一趟「苓雅」之旅,絕對能滿足大家挑剔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