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哈瑪星光任務」流光閃閃

文章發布日期:2018/4/26 / 高市議壇NO.26

  「哇!發亮了!真的好美!」隨著圍觀者的驚呼聲,從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的天空雲台往下俯瞰,置身於黑暗中的哈瑪星百年軌道,隨著音樂節奏開始閃爍發亮,像是寧靜暗夜中突然乍現的銀河般令人讚嘆,此時在場的男男女女也不忘趕緊按下快門,將這驚艷的一刻記錄下來。

  位於駁二藝術特區內的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白天吸引許多人走進這寬闊的鐵道草皮,在這裡放風箏、野餐、散步、騎單車、搭輕軌,相當愜意。自4月份起,為期三個月的第一梯次「哈瑪星光任務」啟動了,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入夜後添新景,百年鐵道化身光束,綻放著熠熠光芒,民眾在夜晚時分可以欣賞結合音樂與燈光的大型地景光藝術作品,還可以同時欣賞哈瑪星的海港夜景。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的舊鐵道自1908年完成至今,已有110年的歷史,曾經見證著高雄港產業的發展史,雖然鐵路已停駛多年,但隨著駁二的蓬勃發展及輕軌的行駛,如今成為許多民眾休閒散步的園區。4月1日起,經由國內、外藝術家的創作,軌道增添上繽紛奪目的LED燈條,點亮了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的夜晚。

  「哈瑪星光任務」第一梯次共展出了12件變化不同效果的燈光藝術作品,於每晚7時至9時30分,每半小時播放曲目長度約10分鐘,鐵軌上的上萬顆LED燈光便隨著不同的曲目變換顏色。除了可以登上天空雲台飽覽全景外,也可以近距離穿梭於鐵軌間觀賞光影變化,直接與此吸睛的大幅巨作互動。

  「哈瑪星光任務」也是個練習夜間攝影的好機會,但若無意挑戰高質感的攝影作品,用手機試拍也有不錯的效果喔!

 

星光任務為鐵道文化園區帶來炫麗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