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新都市秘境─看飛機、騎單車都可以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哇!飛機快起飛了!」、「快、快幫我和飛機拍一張照。」不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都難掩興奮的心情,欣賞飛機直奔天際升起的瞬間,好像所有的煩惱就會隨飛機遠去而消失。

  這裡是位於小港區中山四路旁的臺鐵第二臨港線舊鐵道,離小港機場跑道僅300公尺,原是閒置空間,在小港區公所斥資活化後,打造成為能近距離觀賞飛機飛越鐵道上空的後花園,讓民眾不必像去小港區明聖街一帶需購買門票或有低消限制,能夠在無時間限制之下,就能享受觀機的樂趣。

  除了在舊鐵道上看飛機外,還可登上視野絕佳的觀機平台,觀賞飛機起降的距離又更近了,彷彿飛機近在眼前。而為了見證過往的舊鐵道風華,也設置了一座大型轉轍器意象地標,並運用巧思將舊鐵道止衝擋改造成為梅花鹿造型的裝置造景,討喜的紅色外觀,受到來往遊客的喜愛。

  來到這裡若只有觀賞飛機那就太可惜了,千萬別錯過長800公尺綠廊道,綠蔭巧妙地阻擋了強烈的陽光,不論是在自行車道上輕踏著踏板、騎乘單車環繞一圈,或是以步行慢慢欣賞沿途風光皆適宜。或者找個遮蔭處啟動放空模式,看著天空及起降的飛機讓心情更快活,家長也能帶著小朋友來此跑跑跳跳或是玩吹泡泡等,放鬆心情。

  因為是新興的都市秘境,目前的人潮不如其他景點多,反而多了一分寧靜與悠哉,相當適合放鬆心境,且自行車道往北可串聯前鎮之星,亦可來趟愜意的鐵馬半日遊,探索都市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