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桃源寶山 高雄賞櫻首選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桃源區的寶山部落是高雄市賞櫻首選,每年到了一、二月這裡的河津櫻、山櫻接力綻放,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走步道、嚐部落美食。

  寶山部落過去以藤枝風景區最負盛名,但在八八風災後而封閉,近年來寶山里二集團地區道路重建後,漸漸打出名號。二集團裡有民宿和餐飲,也有許多人喜歡到當地露營,由於地勢高,夏天是絕佳的避暑勝地。1月花季時,是這裡的櫻花公園最美的時刻,成群的賞花人潮絡繹不絕,呈現超高人氣。另外在寶山國小前還有106年底重新開張的假日市集,在部落族人的合作下,市集聚集了高山茶、手工布包、多樣農產品等,還有香味撲鼻的烤山豬,想買在地的特色物產,可到寶山市集選購。另外,部落也有推輕旅行,包括風味餐和步道尋蹤,是深入當地的最佳選擇。

  桃源區過去因南橫公路沿線景緻怡人,是遊客及登山客趨之若鶩的勝地,也因八八風災後,已封閉9年,復建工程持續進行,原本預計這一兩年全線通車,未料遇豪雨來襲即破滅,在地議員多次北上與中央協調,總算讓南橫重建露出曙光,通行至梅山口。梅山口也是南橫的精華路段之一,從寶來踏入桃源區經過高中部落、塔拉拉魯夫隧道、原住民文物館、勤和部落、少年溪風景區、復興部落瓦阿係吊橋、樟山、拉芙蘭部落,一直到玉山國家公園梅山山莊,沿途縱谷山巒景緻及河流蜿蜒曲折,冬天裡沿途欣賞盛開的梅花和櫻花,尤其是梅山原生種植物園和青年活動中心一帶,而附近還有遊客中心及布農展示館等,也可走走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