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拜訪天線寶寶的家 全臺最大「迷宮花園」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 / 高市議壇NO.71

  0元?只要0元就能到天線寶寶的家做客、化身任天堂遊戲中的超級瑪利歐,還能與宛如電影「魔戒」中的哈比屋場景拍照打卡?是在做夢嗎?

  高雄市又增添一處親子旅遊景點!澄清湖內過去閒置的馬場經改造後,搖身一變成為全臺最大的迷宮花園,重新塑造為森林迷宮感官體驗區,讓大家從休憩中親近自然。

  園內分為四大區域,皆具特色與人氣,首先映入眼簾的鴛鴦綠籬迷宮,是由樹蘭及黃金露花所形成的綠籬,高度不高,因此小朋友遊玩時也較為安全不易走散,而迷宮路徑規劃難度不高,可以讓小朋友一玩再玩。另外,讓人驚奇的是,從鳥瞰的視野可見一對鴛鴦,也呼應了澄清湖入口處的鴛鴦造景。

  由巨型涵管及綠色草皮組成的涵管迷宮,外觀極似兒童卡通天線寶寶的居住地,走入其中會迸出天線寶寶會不會走出來的想法,小朋友穿梭於涵管中奔跑、嬉戲、找尋出口,就像電玩裡的冒險主角瑪利歐需突破重重關卡才能解救公主。

  不用出國也能體驗電影中的奇幻場景?哈比屋以奇特造型吸睛,更是園內熱門打卡點,不分老幼,大家都想與其合影,若欲進入屋內對於小朋友而言較為輕鬆,大人則需稍微彎腰才能進入,夏季則是相當不錯的遮蔭處,內部雖無華麗裝飾,卻放置了一座極小的馬桶擺件,相當詼諧有趣。

  不必耗費時間長途奔波前往山區野餐,這裡的主景野餐區即可滿足家長野餐及吸收芬多精的需求,廣闊的綠地及一旁的磨石子溜滑梯及草皮更能讓孩子盡情奔跑揮灑活力。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談天,或是玩球、射飛盤、吹泡泡,生活就應該如此悠哉放鬆。

  趁著新春期間,安排一場踏青之旅,號召親朋好友們一起造訪澄清湖賞花遊湖散步外,更別錯過相當適合親子共遊的迷宮花園,可以待個半天的時光。而且高雄市民免門票,這麼好康,一定要常常來澄清湖逛逛!